逾300港大校友 促公開管治報告

[2017.06.26]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校委會一直未公開3人小組提交的大學管治報告;校委會其後於2月另成立6人工作小組跟進,據悉本周二校委會會議上,6人小組將會遞交跟進報告。港大校友關注組昨發起「一人一信」,要求校委會公開3人小組報告並公開諮詢。

6人小組明擬交跟進報告

港大校委會去年委任約克大學校監Sir Malcolm Grant、哈佛大學教授William Kirby及高院前法官阮雲道檢討大學管治,並於2月初交報告予校委會。前兩人提交報告建議考慮取消校監必然制等;阮雲道則反對,指不存在政治干預大學,另交附錄。校委會於2月底決定成立6人工作小組,研究落實報告建議程序,亦會審議建議。

截至昨天上午10時,已有356名校友以真實姓名發電郵到校委會,要求公開報告並公開諮詢,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亦於6月1日自行去信校委會主席李國章表達相同訴求。此外,關注組推薦的6名校友或教員於港大畢業生議會常務委員會周年大選中全部勝出,其共同政綱均作出同樣要求。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一名滿身酒氣的南亞裔男子昨晨到葵涌青山公路屏麗徑一間士多,向東主表示要「收陀地」,踢爛放在地上擺賣的排裝雞蛋,揚言「晚上姪」後... 詳情
兩代港漂 一去一留 落地生根 再選擇仍留低
【明報專訊】「港漂」泛指漂泊在港的異鄉人,也可以說是香港回歸後,港府放寬內地人來港讀書和工作的政策下,那些漂至香港的內地人;他們在港居留滿7... 詳情
【明報專訊】「你是來自香港還是中國?」近年不少香港人到外地旅遊,都被這條身分問題考起。在港生活20多年,朱國斌的粵語雖然未很地道,但當外國人... 詳情
和平分手 不枉愛過一場
【明報專訊】「我喜歡用談戀愛去形容與香港的關係,因好感而在一起,因認識而和平分開。」迷戀東方之珠的小伙子,在家人鼓勵下,隻身離開東北家鄉來港... 詳情
電競迷棄學業 以獎打動「常哦爸」  父曾反對 現偷看兒子比賽片段
【明報專訊】夜闌人靜,陳永耀(Issac)的房間傳來密集的鍵盤聲與滑鼠聲,熒光幕上盡是五顏六色的閃光,陳父推開房門衝口一句「衰仔又打機,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