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迷棄學業 以獎打動「常哦爸」 父曾反對 現偷看兒子比賽片段

[2017.06.26] 發表
陳永耀(Issac,左一)已成為全職電競選手,周一至五上午11時至晚上9時於公司受訓,教練每日會安排兩場比賽,讓他們與海外對手作賽。Issac說,為令自己更強,他放假時都會在家中練習,笑說自己因足不出戶而沒有女友。(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夜闌人靜,陳永耀(Issac)的房間傳來密集的鍵盤聲與滑鼠聲,熒光幕上盡是五顏六色的閃光,陳父推開房門衝口一句「衰仔又打機,摰伅﹛I」Issac說,未贏任何「《英雄聯盟》的電競比賽前,上述情景經常發生,不過父親現在已沒再「哦」他,更會偷看他的比賽片段、追看他的一舉一動。現為全職電競選手的Issac說,「打機不等於無用」,相信打機都有出頭天。

入「Team IVE」贏台港澳校際冠軍

20歲的Issac,約3、4年前接觸電腦遊戲「英雄聯盟」,一試就愛上,每日放學後都會花時間打機。他說以往在家中打機,父親都會吐出「又打機」、「讀好書先」等說話。不過,甚有電競天分的Issac在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修讀機場管理高級文憑時,就被邀請加入IVE的《英雄聯盟》電競隊「IVE仔世界第一」(簡稱「Team IVE」)。

「IVE仔世界第一」亦非浪得虛名,去年底獲《英雄聯盟》「Garena台港澳校際盃」冠軍。Issac說,自從他勝出比賽,將拿蚍杯的照片傳回家中的WhatsApp群組,家人對他打機的態度,已沒有以往般強硬。

獲聘為全職電競選手

Issac本在今年修畢學分,完成課程。不過,學年年終試的時間剛好撞上電競比賽,Issac最終沒有考試,選擇了比賽,更拿下「全職獵神香港賽」冠軍。其後,Issac獲電競公司招手,成為全職電競選手,現時月薪約1萬至2萬元。

放棄學業,全職打機,Issac說家人沒有反對;對他來說,不反對已是支持。Issac形容,爸爸「傳統、保守」,不過這個傳統爸爸都有「反傳統」的一天。Issac憶起,有晚深夜回家,走進父親房間,看到爸爸已經熟睡,但手機依舊亮荂A他仔細一看,才發現手機一直在播他的比賽片段。被問到是否很感動,Issac臉上盡是喜悅地說「不感動」。

日練10小時 額外跑步增體力

Issac成為全職選手後,全情投入《英雄聯盟》世界,現時每周5日,每日10小時在公司訓練,更會抽時間跑步,增強體力;即使吃飯時,也會一邊吃飯,一邊看外地選手的比賽片段吸收經驗。Issac盼未來可為港出戰世界賽,證明「打機不等於無用」。

旅發局今年8月4至6日舉行「香港電競音樂節」,屆時世界各地不同《英雄聯盟》高手將雲集香港。局方早前公布會在中環海濱舉行,不過局方昨表示,因擔心受天氣影響,會另覓室內場地,門票會延期開售。

更多港聞
錦英苑業主起義抗加費  法團要聯署者簽確認書
【明報專訊】錦英苑業主因不滿管理費加價近兩成,於上月遞交聯署信,要求業主立案法團管理委員會召開特別業主大會。惟業主立案法團管理委員會表示,因... 詳情
海洋公園過山車困23客 驅動組件異常停駛 擾攘逾半小時
【明報專訊】位於海洋公園「高峰樂園」景區的「瘋狂過山車」昨晚運行期間突然停止運作,乘客一度被困車內,需由職員安排徒步返回地面,事件擾攘超過半... 詳情
【明報專訊】據2016年中期人口統計,香港約有58萬名少數族裔人士,他們到醫院求診時,常因言語不通遇困難。公立醫院會為不諳中英語人士提供免費... 詳情
中醫開類固醇藥膏 增至117人受害
【明報專訊】註冊中醫彭惠明涉嫌向病人處方含有皮質類固醇、但無標示成分的濕疹藥膏,有嬰兒用藥後皮膚變白,衛生署至昨日接獲117人報稱用藥後出現...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