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英苑業主起義抗加費 法團要聯署者簽確認書

[2017.06.26] 發表
錦英苑逾百業主昨到管理處遞交確認信,並要求盡快召開特別業主大會,削減管理費加幅。(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錦英苑業主因不滿管理費加價近兩成,於上月遞交聯署信,要求業主立案法團管理委員會召開特別業主大會。惟業主立案法團管理委員會表示,因聯署中錦英苑二期代表地址有誤,要求業主確認聯署屬實。昨有逾百名業主到錦英苑管理處提交確認書,要求盡快召開大會,削減管理費加幅至10%以內。

業主不滿加兩成管理費

錦英苑今年4月開始調高管理費20%,由每呎0.97元升至約1.13元,有居民要求暫緩加價及召開特別業主大會,惟得不到回應。按照《建築物管理條例》,在5%以上業主要求下, 14天內應就業主指明的事宜宣布召開法團業主大會,並於45天內舉行。錦英苑業主羅先生與其他業主遂於5月10至20日收集聯署,並於5月27日遞交473份業主聯署信,但至今仍未獲通知將召開大會。

法團稱聯署信代表地址有誤 需確認

業主立案法團曾回覆羅,稱其信上地址有誤,質疑業主是否有授權羅為代表,要求聯署者簽署確認書,並稱會在收到確認後安排舉行業主大會。協助錦英苑業主的工聯會鄧家彪批評業主立案法團設立「不合理限制」,要求居民簽署法例上沒有提及的確認書。

羅憂慮確認書交到收集箱後,法團管委會可虛報數量不足5%,拒絕召開會議,故昨聯同其他業主一併遞交,並作登記。據羅統計,現已有111名二期業主及40多名一期業主遞交確認書,希望星期二(27日)前可達5%業主的數量。本報昨未能聯絡法團管委會,無法取得回覆。

更多港聞
海洋公園過山車困23客 驅動組件異常停駛 擾攘逾半小時
【明報專訊】位於海洋公園「高峰樂園」景區的「瘋狂過山車」昨晚運行期間突然停止運作,乘客一度被困車內,需由職員安排徒步返回地面,事件擾攘超過半... 詳情
【明報專訊】據2016年中期人口統計,香港約有58萬名少數族裔人士,他們到醫院求診時,常因言語不通遇困難。公立醫院會為不諳中英語人士提供免費... 詳情
中醫開類固醇藥膏 增至117人受害
【明報專訊】註冊中醫彭惠明涉嫌向病人處方含有皮質類固醇、但無標示成分的濕疹藥膏,有嬰兒用藥後皮膚變白,衛生署至昨日接獲117人報稱用藥後出現...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湯家驊入行會盼助重啟政改 「係咪民主派 唔使他人批准」
【明報專訊】民主思路召集人湯家驊(Ronny)早前獲候任特首林鄭月娥委任做新一屆行政會議成員,被公民黨黨魁楊岳橋指佢唔代表民主派。Ronny...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