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亞運 電競列比賽項目

[2017.06.26] 發表

【明報專訊】電競即是電子競技(E-Sports),屬透過電子遊戲來比賽的體育項目。亞奧理事會今年4月更宣布,電子競技在2022年杭州亞運會將成為正式比賽項目。在電競比賽中,以《英雄聯盟》遊戲較受歡迎。

LoL受歡迎 兩隊網上對戰

《英雄聯盟》是League of Legends(簡稱LoL),估計全球有逾1億名活躍玩家,《英雄聯盟》屬線上即時戰略遊戲,5人組成一隊,每次比賽有兩隊作戰,實時網上對戰,最先攻下對方城堡者為勝。

全職電競選手Issac說,每一局比賽都會由零開始,不會因玩家年資深而有優勢,玩家亦要重新選擇角色,面對不同對手,角色選擇亦有變化,比賽時亦會考驗隊友間的合作能力及分配資源的策略,而《英雄聯盟》遊戲開發方每年都會更新遊戲,遊戲多變令玩家要不停適應玩法,挑戰大。

設教練編排練習指正不足

每支電競隊伍最少有5名隊員,另有教練,教練為隊員編排練習時間,點出隊員不足之處,亦為他們分析對手強弱項目。每次大型比賽中更會有比賽評術、主播、分析員等,歐洲有國家更將電競加入賭博項目。有電競高手出場費可高達6位數。

更多港聞
錦英苑業主起義抗加費  法團要聯署者簽確認書
【明報專訊】錦英苑業主因不滿管理費加價近兩成,於上月遞交聯署信,要求業主立案法團管理委員會召開特別業主大會。惟業主立案法團管理委員會表示,因... 詳情
海洋公園過山車困23客 驅動組件異常停駛 擾攘逾半小時
【明報專訊】位於海洋公園「高峰樂園」景區的「瘋狂過山車」昨晚運行期間突然停止運作,乘客一度被困車內,需由職員安排徒步返回地面,事件擾攘超過半... 詳情
【明報專訊】據2016年中期人口統計,香港約有58萬名少數族裔人士,他們到醫院求診時,常因言語不通遇困難。公立醫院會為不諳中英語人士提供免費... 詳情
中醫開類固醇藥膏 增至117人受害
【明報專訊】註冊中醫彭惠明涉嫌向病人處方含有皮質類固醇、但無標示成分的濕疹藥膏,有嬰兒用藥後皮膚變白,衛生署至昨日接獲117人報稱用藥後出現...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