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是怎樣的香港 我也喜歡」

[2017.06.26] 發表

【明報專訊】「你是來自香港還是中國?」近年不少香港人到外地旅遊,都被這條身分問題考起。在港生活20多年,朱國斌的粵語雖然未很地道,但當外國人問他來自哪堮氶A他會毫不思考回答「香港」。深愛本港地道文化和美食的他,形容香港是他的家,「無論是怎樣的香港,我也是喜歡這個地方」。

朱國斌解釋,向外國人介紹自己來自香港,是因為香港是國際聞名的大都市,即使只是中國的一部分,但仍有很多國家的人認識,「只是讓對方比較容易明白而已」,若遇到一些不認識香港的外籍人時,他說會解釋自己是「中國香港人」。

對於來自哪堛滬鼓咱L卻十分重視,笑說「香港的美食真是無法取代,最愛鳳爪和乾炒牛河,無論到哪堙A都會惦掛它們」,更覺得香港除了美食留住了他的胃,也很喜歡香港人的熱情和幹勁,所以不論香港將來如何,也喜歡這地方。

更多港聞
電競迷棄學業 以獎打動「常哦爸」  父曾反對 現偷看兒子比賽片段
【明報專訊】夜闌人靜,陳永耀(Issac)的房間傳來密集的鍵盤聲與滑鼠聲,熒光幕上盡是五顏六色的閃光,陳父推開房門衝口一句「衰仔又打機,摰... 詳情
【明報專訊】電競即是電子競技(E-Sports),屬透過電子遊戲來比賽的體育項目。亞奧理事會今年4月更宣布,電子競技在2022年杭州亞運會將... 詳情
錦英苑業主起義抗加費  法團要聯署者簽確認書
【明報專訊】錦英苑業主因不滿管理費加價近兩成,於上月遞交聯署信,要求業主立案法團管理委員會召開特別業主大會。惟業主立案法團管理委員會表示,因... 詳情
海洋公園過山車困23客 驅動組件異常停駛 擾攘逾半小時
【明報專訊】位於海洋公園「高峰樂園」景區的「瘋狂過山車」昨晚運行期間突然停止運作,乘客一度被困車內,需由職員安排徒步返回地面,事件擾攘超過半... 詳情
【明報專訊】據2016年中期人口統計,香港約有58萬名少數族裔人士,他們到醫院求診時,常因言語不通遇困難。公立醫院會為不諳中英語人士提供免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