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選代表人物 杜魯多西蓮迪安領頭

[2017.06.26] 發表
總理杜魯多周日加多倫多市自豪巡遊。(加新社)

(多倫多25日加新社電)新民意調查詢問民眾﹐什麼最能代表加拿大﹐人們的答案充分反映加拿大的多元特色﹐因為絕大多數問題都沒有共識。

加拿大史館(Historica Canada)委託市場調查公司Ipsos﹐從多個層面探討人們的想法﹐例如﹕最想和誰共進晚餐﹔找一個最貼切的詞語﹐描述加拿大。

結果﹐幾乎沒有一個問題有共識﹐人們的意見不一致。

受訪者要用一個詞語形容加拿大﹐最多人說「自由」﹐四分之一受訪者給出這個答案。

受訪者要回答﹐他們最想跟哪個加拿大已故或健在人物共進晚餐﹐人們首選總理杜魯多﹐他得到8%的票數﹐其次是魁北克省歌手西蓮迪安(Celine Dion)﹐她獲得5%票數。前總理麥克唐納爵士(Sir John A. MacDonald)、老杜魯多(Pierre Trudeau)、冰球巨星格雷茨基(Wayne Gretzky)也進入前五名。

在加拿大一些最固定的國家標誌上﹐國民同樣意見不一。三分之一承認不喜歡冰球﹐37%不覺得番茄醬口味的薯片好吃。

說到加拿大動物﹐人們卻有一定的忠誠度﹐85%認為海狸最能代表加拿大﹐82%說喜歡加拿大鵝。

加拿大啤酒也有72%的受訪者支持﹐他們說那是世界最佳啤酒。

加拿大史館行政總監威爾遜-史密斯(Anthony Wilson-Smith)說﹐民意調查得出那麼多不同答案﹐反映出國家的多元特色。

調查顯示加拿大人的核心價值﹐四分之一的受訪者用「自由」一詞描繪加拿大﹐20%選擇「家」。

威爾遜-史密斯猜測﹐這些詞彙對多元人口特別有吸引力﹐許多人的原居國自由無法保障。受訪者選用其他詞語﹐描述加拿大﹐好像「最好」、「機會」、「平等」、「多元文化」、「包容」。

更多加國新聞二
熱愛致函政要報章發表政論 紐省電工喜獲特朗普感謝信
(紐芬蘭省寶林25日加新社電)紐芬蘭省一名電工熱愛政治﹐常常寫信給各省領袖、美國各大報章的編輯﹐發表政論﹐他最近收到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感謝信。... 詳情
滿市文化節巡遊女歌手花車 推車手皆有色族裔激起爭論
【明報專訊】有人在滿地可周六聖約翰洗者誕(St. Jean Baptiste)巡遊活動中拍攝一段視頻﹐顯示一名女歌手的花車由清一色有色族裔推... 詳情
醫生遵例拒開類鴉片處方 溫市女子被迫買黑市藥
(溫哥華25日加新社電)政府推行新法規﹐遏制濫藥死亡事件﹐醫生遵守新例﹐不再為一名女子下類鴉片處方藥﹐她被迫到黑市買藥﹐治理膝蓋術後痛症。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