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購現成公司 亞馬遜隨時踩過界

[2017.06.26] 發表
亞馬遜擁有分銷渠道,推出自家產品。

【明報專訊】對於聯儲局縮表,有部分市場參與者十分恐慌,認為這是一個大周期的逆轉,所以市場的避險情緒十分高漲。不過,獨立分析員盧志威認為現時收水的力度溫和,如果只看通脹,現時的數據只得1.7%,在通脹未接近2%之前,應該是加息口水戰,及為未來預留減息空間居多,難以大刀闊斧收緊貨幣政策。

他指出﹐亞馬遜(代號AMZN)收購全食超市(Whole Foods﹐代號WFM),證明即使公司市值大、現金流充足,如果想快速進入一個行業,最後都是找一個現成的公司收購,可能更快擴展業務。由於亞馬遜本身擁有分銷渠道,它收購全食超市﹐似乎是買品牌,推出自家產品。

盧志威說﹐由於互聯網+物流,是超級強的分銷渠道,不少人利用亞馬遜開網店,從世界各地找商品於在網上賣,亞馬遜收取售價的分成,然後一站式包物流,隨著互聯網流行,超市分分鐘被取代。

他又說﹐更進一步,當然是亞馬遜推出自家品牌,因為那樣可以提升利潤率,賺取網店推廣、尋找優質商品的毛利。所以﹐不排除科網公司踩過界,做品牌經營,它揀選的一定是「護城河」深的品牌,如果輕易複製,亞馬遜也不會有興趣收購。

更多經濟要聞
中資競爭對手收購高田汽車安全氣袋業務
【明報專訊】日本的汽車安全氣袋生產商高田公司(Takata Corp.)料於周一申請破產保護令﹐在美國及東京入紙。它面對全球訴訟案及回收令﹐... 詳情
職場兩性均衡 加國經濟可進帳1500億
【明報專訊】國際顧問公司的新研究報告指出﹐在職場採取措施﹐平衡兩性僱員人數﹐能為加拿大經濟進帳1,500億元。 麥肯錫全球研究所(Mc...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