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門將全靠「貓紙」擒幼獅

[2017.06.29] 發表
來季「升呢」轉投德甲漢堡的門將普拿斯碧克成德國晉身決賽最大功臣。他於互射12碼階段撲出英格蘭球員阿巴謙(左)和列特文的射門。(路透社)
普拿斯碧克

德國在U21歐國盃4強憑互射12碼把英格蘭淘汰出局,德國門將普拿斯碧克更靠收藏在襪子中的筆記勇救兩球12碼,成為黑鷹的晉級功臣。

德國在周二的U21歐國盃4強中,在法定時間內與英格蘭踢成2:2平手,加時又未再有入球,最後需要靠互射12碼來定勝負。

英格蘭方面先後有阿巴謙和列特文射失,最終德國以總比數4:3擊敗英格蘭晉級,將會與西班牙爭奪今屆的冠軍寶座。

今場比賽的其中一個焦點肯定是德國門將普拿斯碧克,在12碼大戰之前,鏡頭捕捉到他把左腳的長襪翻起,偷看收藏在襪子的「貓紙」。雖然不知道這張字條是教練提供的撲救提示,抑或是普拿斯碧克為自己寫的打氣字句,但這張「貓紙」顯然發揮了功效,協助普拿斯碧克撲出兩個12碼。

雖然阿巴謙和列特文成為了英格蘭的出局罪人,不過他們卻獲得隊友艾菲莫臣的力挺,說:「我認為他們非常勇敢,假如英格蘭沒有他們的話,我們甚至沒法來到決賽周。他們在今屆比賽都表現得很好,我們亦從他們身上學到許多,我認為他們能夠挺起胸膛回國。」

更多體育二
馬甸尼職業網賽出局 認地標是煞科戰
現年49歲的前意甲AC米蘭隊長馬甸尼,2009年掛靴後從未停下來,體育細胞豐富的他,近日更取得ATP外卡進軍網壇。 貴為5屆歐聯冠軍成... 詳情
香港傑出運動員 見證香港體育輝煌20年
1997年,香港回歸中國。那一年,擊劍希望之星張家朗剛剛出生,「牛下女車神」李慧詩還在上小學,「神奇小子」傅家俊剛成為職業桌球手。20年來... 詳情
張常壘超級爭霸賽上海站奪冠
2017高爾夫大師超級爭霸賽華東賽區上海站昨日結束了全部比賽。張常壘(圖)在最後一洞的最後一個推桿才擊敗競爭對手徐秦,有驚無險地奪得了上海站... 詳情
姬維杜娃期待衛冕武網
兩屆溫網冠軍和兩次武網冠軍得主姬維杜娃昨日宣布,她將在9月出戰2017年武漢網球公開賽。姬維杜娃因此成為今年首位確認參加武漢網球公開賽的球星... 詳情
奧運冠軍鄭姝音在南韓舉行的跆拳道世錦賽女子73公斤以上級別準決賽上,以3:4惜敗美國名將、賽會三號種子加洛韋,獲得銅牌。 鄭姝音和對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