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謹:內閣將體現人口多元性
候任省長未明說是否委任華裔廳長

[2017.07.01] 發表
卑詩省候任省長賀謹稱昨日已開始準備交接工作。(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候任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昨日未有清楚說明會否有華裔入閣,擔任卑詩省政府的廳長,但他肯定新民主黨掌政下,內閣將反映出本省人口的多元性;又說將繼續看重亞太貿易,願意組團前往中國尋覓商機。

賀謹獲委任籌組政府之後的第二天,與華文媒體通電話,他透露政權轉接由昨晨開始,已經在物色內閣廳長人選。

對於是否會有華裔進入內閣擔任廳長的問題,他沒有直接說明,但他絕對肯定他組建的內閣將會反映出本省人口的多元性。

他說對於該黨有4位華裔當選省議員感到驕傲,指出他們代表本那比、溫哥華、與北溫哥華。也為其他在溫哥華列治文選區出戰的候選人感到驕傲。

賀謹又說,內閣將反映人口的多元性,也將處理省內不同地方的問題。

賀謹又說,新民主黨掌政後將會繼續重視與亞太地區構築經貿關係。他否認只有自由黨重視開拓亞太市場,指出新民主黨前省長巴雷特(Dave Barrett)是第一個率團前往中國大陸商談貿易,該黨另一位前省長哈葛(Mike Harcourt)也在亞太貿易上下了很多功夫,他本人也願意組團到中國談貿易。但昨天是他擔任候任省長的第一天,很難就長遠行程作出預測,目前尚不能說出是今年還是明年成行。

他強調在他治下,卑詩省將是一個公平、自由,而且有動力的貿易伙伴。卑詩省的大門敞開,願意與其他人做生意。

賀謹說,省議會對華人作出道歉,是前進了一大步。他認為其他後續傳承措施,應該延續下去,並指將會盡快採取行動。

賀謹透露,他昨日與其他政府代表通話,包括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他指出,自己與杜魯多雖然在跨山輸油管(Trans Mountain Pipeline)上存在分歧,但也會討論各種可以合作的議題,包括軟木談判、芬太奴(Fentanyl)毒品濫藥死亡問題等。他再次指出,新民主黨將委任專責廳長處理芬太奴危機。他稱將與各地政府商量,改善公共交通設施,同時認為房屋問題十分重要,也樂見議會內各黨都希望加大對託兒服務的補貼。

賀謹又說,曼港橋(Port Mann Bridge)的收費會盡快撤銷,新民主黨政府也會解決交通堵塞的問題。他重申,自由黨取代馬西隧道(Massey Tunnel)的計劃行不通,他將與各市長商量,另想辦法。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卑詩省候任省長賀謹稱昨日已開始準備交接工作,並稱會以新方法當省長,有信心可以做滿四年。 賀謹昨日接受CBC傳媒訪問時,先被... 詳情
【明報專訊】儘管在油管擴建計劃上立場不同,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及阿省省長諾特利(Rachel Notley)昨日均有祝... 詳情
卑詩嬰首獲無性別標識醫療卡
【明報專訊】卑詩省一名嬰兒領到省府發出性別欄印上「U」的省服務卡(BC Service Card),即無註明性別,這有可能是全球首例。其父母... 詳情
查理斯夫婦訪安省小村
(安省惠靈頓30日加新社電)英國王儲查理斯王子周五與妻子米拉﹐到安省東面風景小村訪問﹐數以百計民眾夾道歡迎﹐一睹王室伉儷風采﹐這是兩人訪... 詳情
【明報專訊】西門菲沙大學(SFU)市場學教授梅雷迪斯(Lindsay Meredith)指出,新民主黨上台之後執政壽命的長短,將取決於新省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