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萬人湧加拿大廣場

[2017.07.02] 發表
穿著火辣的女孩坐在古董車上慶祝國慶。(張伶銖攝)
加拿大廣場從上到晚慶祝人潮未曾間斷。(張伶銖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在加拿大廣場前慶祝國慶的活動整天吸引人潮不斷,警方估計到傍晚已有40萬人湧進廣場,萬眾歡騰,是全加規模僅次於渥太華的國慶活動。溫市警方甚至一度提醒晚上欲看煙花的市民,請勿開車進入加拿大廣場附近的地區。

許多華裔市民昨日亦加入慶祝國慶的行列,當中亦有回流香港的港人回來加拿大探親並且慶祝加拿大國慶。

香港移民張先生昨日和妻子帶著一家三代扶老攜幼,與來加拿大觀光的小舅子(張太的弟弟)曹先生一同在加拿大廣場參加國慶活動。

對於昨日也是香港回歸20周年,張先生說,回歸20周年,對他和小舅子的生活改變不大,他仍舊是在加拿大生活,而小舅子在遊玩加拿大之後即會返回香港,過屬於香港的生活。

曹先生說他同時也有加拿大公民身分,想來加拿大時就會來探訪,來去自如。

加拿大廣場昨日從早到晚,活動人潮綿延不絕,廣場安排了有150周年國慶大招牌的拍照區,以及風笛樂手與市民拍照合影,而廣場前的食物販售攤位則是排著長長人龍,欲買一杯檸

檬水需要排隊等上半小時,由於生意太好,不少攤位早上即需要補充可樂等飲料,有負責搬飲料的工作人員經過在路上指揮交通的警察,邊運邊分派可樂給警察享用,慰勞其辛苦。

加拿大廣場在下午過後人潮已經超過10萬人,警察為了維持現場秩序以及安全,加派不少人手及緊急車輛協助引導交通,此外,亦不斷擴大拒馬封鎖的區域,並在通往渡輪碼頭的路口設立路障,只准許渡輪旅客進出。

昨日天氣好,一些年輕女生穿著比基尼,還在胸前劃上紅色楓葉,展露其性感的一面,吸引不少人的目光。

更多加國新聞一
成龍獻唱感謝加拿大
【明報專訊】香港電影巨星成龍昨日以香港航空品牌大使的身分,在溫哥華加拿大廣場(Canada Place)慶祝加拿大150歲生日的國慶... 詳情
慶加國150周年 150幸運兒入籍
【明報專訊】150名新入籍的幸運兒,昨日乘加拿大150歲生日,在加拿大廣場特別安排的儀式宣誓入籍。來自中國湖北武漢的萬先生與讀第7班的兒子昨... 詳情
列市升旗賀國慶  宣多元文化精神
【明報專訊】為慶祝加國150歲生日,列治文市政府昨日舉行國慶日升旗典禮,吸引逾百名市民前來觀禮。出席升旗禮的列市市長馬保定(Malcolm ... 詳情
溫東2宗三級火連燬3屋
【明報專訊】國慶日清晨,溫哥華分別發生兩宗三級火警,一共焚燬三棟房屋。據悉遭遇火災的一位退休女郵差雖然無恙,但五隻寵物全部葬身火海,居住了3... 詳情
國慶日無牌集會
【明報專訊】雖然公園局拒絕發牌,但支持大麻合法化的人士,昨日再次趁國慶日舉行集會,數十個攤檔擺設在溫哥華的桑頓公園(Thornton Pa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