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華頓AC豪買冠歐洲
拖肥3000萬鎊簽米克堅尼平球會紀錄

[2017.07.05] 發表
新晉英格蘭國腳米克堅尼(圖),落實以3000萬鎊轉會費加盟愛華頓,與門將比克福特同為「拖肥」最高轉會費紀錄。(網上圖片)
意甲AC米蘭今夏頻頻擴軍,昨加盟的土耳其中場查漢奴古(中)已是第6名新兵。(網上圖片)

今年夏天轉會市場開始不足兩個月,最活躍的並非歐洲各大列強,意外地而是英超愛華頓和意甲AC米蘭,經已豪花近億鎊大肆擴軍,成為目前「燒錢」最多的歐洲球會。「拖肥」勢天價賣走首席射手盧卡古,換來米克堅尼等潛質優厚小將;「紅黑兵團」被中資財團收購後,今夏已簽入6名新球員。

正當曼聯、阿仙奴、車路士和熱刺等英超列強,在轉會市場仍未有大動作,愛華頓已一馬當先,率先簽入5名新將,繼新特蘭門將比克福特、阿積士隊長卡拉臣、比甲神射手安耶古魯,周一更宣布正式簽入般尼後衛米克堅尼,以及馬拉加前鋒辛度拉美利斯,5人合計花費高達9560萬鎊(約9.6億港元),成為目前「燒錢」最多的歐洲球會(見表)。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盛傳轉投車路士的愛華頓首席射手盧卡古,一旦成事,轉會費將高達1億鎊,「拖肥」才有充裕資金擴軍。

12年來第7名前「魔兵」

今年3月才晉升英格蘭大國腳、24歲的米克堅尼,與愛華頓簽約至2022年,轉會費連同附加條款高達3000萬鎊(約3億港元),與比克福特同為「拖肥」最高轉會費紀錄。此外,出身曼聯青訓的米克堅尼,亦成為過去12年以來,第7名加盟愛華頓的前「紅魔人」(見表二),難怪「拖肥」多年來被英國傳媒戲稱為「紅魔二隊」。

另一邊廂,意大利AC米蘭在今年4月獲中資商人李勇鴻旗下投資公司Rossoneri Lux收購後,今夏轉會市場隨即出手闊綽,豪花8840萬鎊,連同近日以1870萬鎊從利華古遜來投的土耳其中場查漢奴古,已羅致了6名新兵。

當拿隆馬擬續約

或成意甲第3高薪

至於早前擾攘不續約的AC米蘭門將基安盧基當拿隆馬,事情發展峰迴路轉,意大利《天空體育》報道,稱為「新保方」的他,準備與球會簽5年新合約,年薪將大幅提升至600萬歐元(約5300萬港元),一旦屬實,這名年僅18歲的意大利門將,勢將成意甲第3高薪球員。此外,合約新增1億歐元(8.86億港元)買斷條款,若球隊來季未能取得歐聯參賽資格,買斷費將銳減一半至5000萬歐元。

更多體育二
摩帥不滿紅魔轉會欠效率
曼聯至今僅得後衛域陀連迪路夫一名新兵,其餘轉會目標皆聞樓梯響,《英國廣播公司》報道,領隊摩連奴對於球會今夏轉會欠效率感到「不高興」。 ... 詳情
拿卡錫迪勢入廠
多間英國傳媒昨報道,盛傳快將加盟的里昂的拿卡錫迪(圓圖)已經抵達倫敦並接受體檢,勢破雙方球會轉會費紀錄的4400萬鎊(4.4億港元)加盟。 ... 詳情
阿仙奴開操 奧斯爾亮相
阿仙奴昨日為備戰新球季開操,盛傳「離廠」的德國球星奧斯爾亦有歸隊,大軍氣氛融洽。 上季只能以第5名完成英超聯賽,緣盡新一屆歐聯的兵工廠... 詳情
比比投土超比錫達斯
葡萄牙自由身中堅比比落實登陸土超,成為土耳其冠軍比錫達斯一員。 34歲的葡萄牙國家隊後衛比比與效力10年的西甲皇家馬德里不續約後,早前... 詳情
前國腳申台龍執教韓國
韓國國家足球隊辭去史泰歷克職務後,沒有找來大牌教練頂替,取而代之是曾執教奧運隊的前韓國國腳申台龍(圖,網上圖片)。 韓國足總昨日宣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