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預測調派警力到高發地區
溫警採人工智能 財物罪案減27%

[2017.07.22] 發表
Ryan Prox將該系統比喻為預測天氣。(陳志強攝)
帕爾默親自介紹系統。

【明報專訊】溫哥華警隊採用人工智能預測財物罪案,據此調派警力,希望改善市內治安。

溫哥華警察總長帕爾默(Adam Palmer)昨日親自向媒體介紹此一新系統,溫哥華警察局先前曾在2016年4月1日至9月30日之間進行過實驗,並將數據與先前4年的平均值相對比,發現採用該系統之後,財物罪案減少,效果顯著,最高在6月曾下降27%。

據介紹,該財物罪案預測系統每兩個小時計算出財物罪案高發區,分別在100米與500米的範圍之內。警隊據此調派人手與資源,在區內高調炫耀警力,阻嚇歹徒犯案。

溫警的新財物罪案預測系統是根據2015年推出的GEODASH系統而構築,由機器自我學習,不斷作出改進。

帕爾默指出,該系統目前仍然不適用於其他類型的罪案,比如暴力罪案就很難通過電腦預測。

帕爾默指出,該系統不是針對個人,而只是預測財務罪案高發地區,故此毋須憂慮個人私隱會受到侵犯。

特別警員(special constable)Ryan Prox也指出,該財物罪案預測系統就像是天氣預告,並非針對個人,也並不是百分之百準確,但對於遏制罪案,確實有效。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省教育廳長范廉明(Rob Fleming)建議在溫市10月舉行的市議員補選中,同時就溫哥華學校局的學務委員進行投票。 溫哥... 詳情
奧肯那根38屋焚毀  騎警指山火為人禍
【明報專訊】卑詩奧肯那根區(Okanagan)迅速蔓延的山火將8間房屋吞噬,並損毀30間建築物,而皇家騎警相信山火是人為所致。本省普林斯頓(... 詳情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統計局昨日公布全國5月份零售數據,卑詩錄得銷售總金額達70億元,按月和按年的增幅均是全國十省中最高。 報告指,卑詩... 詳情
《明報》熱狗同樂日
加拿大《明報》加西版昨日舉行員工熱狗同樂日,員工一同享用美味熱狗、小吃、汽水、水果等,並有抽獎。雖然天降小雨,但無阻大家熱情參與,一起在《明... 詳情
「消防靴籌款」賑災  2小時募1.2萬
【明報專訊】溫哥華消防員慈善組織(Vancouver Firefighter Charities)及該市消防及救援服務處約四十名義工,昨日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