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鐵路系統性侵 5年激增一倍

[2017.07.23] 發表
倫敦地鐵非禮案有上升趨勢。(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英國交通警公布的數字顯示,在2016至2017年期間,發生在火車及倫敦地鐵內的非禮侵犯案件有1448宗,較2012至2013年的650宗,大幅增加123%。

有關注火車上發生性罪行的慈善團體表示,數字上升主要原因是英國交通警隊鼓勵受害女性舉報事件,因此數字上升不一定表示女性在火車內遭到侵犯的危險較幾年前高。而警方有記錄的大多數涉及火車上的性罪行,對象都是13歲或以上女性。

去年一個調查顯示,在倫敦地鐵內大部份的性滋擾或侵犯個案,都是發生在每天上下班繁忙時間,打破倫敦地鐵內發生的性侵犯事件都是在深夜因有人醉酒引起的一般說法。這些數字也反映一些存心不軌的男人,認為他們可以趁上下班繁忙時間侵犯女乘客,不會被揭發。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