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10歲女因姦成孕
法庭﹕年紀太小禁墮胎

[2017.07.23] 發表

印度一名10歲女童被舅舅強姦後懷孕,現時胎兒已6個月大,但女童年紀太小,法院徵詢醫療專家意見後,裁定她不能墮胎。

該名女孩感到胃痛,於是告訴父母,才揭發她曾遭舅舅強姦6次,疑犯被捕。女孩家人其後向當地地區法院申請批准女兒墮胎。

法庭詢問過8名醫療專家意見後,裁定女童現階段不能墮胎。

醫療專家指,由於女孩年紀太小不適合停止懷孕,但胎兒已6個月大,懷孕過程容易引起併發症,分娩也會對母嬰構成危險,甚至剖腹產也有重大風險。

專家又指,即使能順利誕下嬰兒,他出世後亦可能有危及生命的併發症,包括貧血和高血壓等。

根據印度法例,女性懷孕20周以上就不能墮胎,除非證明胎兒會危害母親性命或有遺傳問題。(獨立報、每日郵報)

更多要聞一
百人聚中央公園悼華女童
【明報專訊】約百名不同族裔市民昨晚齊聚本那比中央公園(Central Park),悼念遭殺害的13歲華裔女童Marrisa Shen。死者同... 詳情
英國立法禁止產銷微膠珠
不少化妝品、護膚品或牙膏都會加入「微膠珠」(microbeads),提供清潔及磨砂效果,但這些微細的膠珠會流入大海危害海洋生態及進入食物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