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省保守黨野薔薇黨 壓倒性多數贊成合併
兩黨贊成票均高達95% 部署迎戰後年省選

[2017.07.23] 發表
阿省野薔薇黨以壓倒性多數投贊成票﹐與該省保守黨合併﹐黨領瓊恩歡呼。

(阿省紅鹿市22日加新社電)阿省兩大主要保守黨黨派於周六﹐投票通過﹐兩黨合併﹐形成新的政黨。

95%保守黨成員投票讚同合併。

同樣﹐阿省反對黨野薔薇黨(Wildrose Party)成員﹐也以壓倒性多數投贊成票﹐與該省保守黨合併﹐結束兩黨10年來的惡鬥﹐聯合力量﹐準備擊敗執政的新民主黨。

野薔薇黨以網上、電話﹐以及在場投票方式進行﹐結果﹐95.4%成員投贊成票﹐將形成一個新的聯合保守黨(United Conservative Party)。

該交易需要75%的支持率﹐便獲得批准。投票結果遠遠超過最低門檻。

保守黨只需要簡單多數﹐即50%加1﹐便能批准該協議。

保守黨領袖康尼(Jason Kenney)與野薔薇黨黨領瓊恩(Brian Jean)近幾周來﹐往返奔波全省各地﹐爭取對兩黨合併的支持。

兩黨均批准這項合併交易後﹐將結束保守黨的標誌﹐該黨曾統治阿省近44年。

諾特利(Rachel Notley)領導的新民主黨於2015年省選中﹐贏得多數黨政府﹐結束了保守黨的長期統治。

十年來﹐野薔薇黨與保守黨曾嘗試各種形式合併﹐但在一年前﹐康尼成功贏得阿省保守黨領袖職位後﹐合併運動產生新動力。

超過5萬名保守黨成員、約4萬名野薔薇黨成員簽署投票。少數人對兩黨合併有所憂慮﹐擔心新的政黨在社會議題上更右傾﹐從而為其他政黨留下空間﹐爭取中間選民。

這兩個政黨將結束運作﹐在聯合保守黨旗幟下聯合起來。將舉行新政黨成立大會﹐計劃選區協會與產生候選人﹐迎接2019年春季省選。

兩個議員團成員﹐即8名來自保守黨﹐22名來自野薔薇黨﹐將於周一在愛蒙頓舉行會議﹐選出一名臨時領袖。並在10月28日選出新領袖。

更多加國新聞四
指杜魯多重點放在對華貿易
【明報專訊】加拿大、美國與墨西哥重新協商《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將於不到一個月之內展開﹐此時﹐反對黨領袖指摘總理杜魯多﹐在此事上... 詳情
(22日加新社電)多倫多警方說﹐一名27歲男子涉嫌威脅﹐駕車追趕一名泊車執法人員﹐他被控襲擊罪。 調查人員說﹐該執法人員於周四﹐看見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