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碩士生被促退修科 指教授年齡及殘疾歧視

[2017.07.24] 發表
一名60歲多倫多大學華裔碩士學生聲稱因自己的年齡及殘疾而被大學教授歧視。

【明報專訊】一名60歲多倫多大學(University of Toronto)華裔碩士學生指控教授,因他的年齡和殘疾而歧視他,評分不公,入稟安省人權仲裁法庭。

入稟人為譯音姓孫(Sun)的60歲男子,他在2014年在多倫多大學統計科學系修讀碩士課程。他指控其中一個課程「生物統計學的數學基礎」(Mathematical Foundations of Biostatics)的教授埃斯科瓦爾(Michael Escobar),因他年紀大和患有高血壓和抑鬱症而歧視他。

孫聲稱,埃斯科瓦爾曾在課堂上以奇怪的眼光看他;在兩人偶遇時,告訴他應退修課程,但未有解釋原因;在中期考試給他「不公平的分數」,課程最終等級也是不及格。孫要求能重新考試,由另一人批改。

孫透過書面供詞指,曾在2014年9月跟同學前往埃斯科瓦爾的辦公室,為10月的中期考試準備。孫聲稱﹐可能因為他的英文不好,埃斯科瓦爾當時以嘲笑的方式,回答他的問題。孫又指﹐埃斯科瓦爾在同一場合,又問他多少歲,以令他覺得不受歡迎。

在10月的期中考試進行期間,孫曾示意想上廁所,他說埃斯科瓦爾陪同他前往洗手間,令繼續考試的學生無人看管,並在他如廁時偷望他。

孫又說﹐期中考被評為不及格後,曾會見一名跟埃斯科瓦爾同一學系的教授,孫引述該教授指,認為孫獲得的評分不公。

孫其後未有參與期末考,最終整個課程不及格。他在另外一個課程也不及格後,遭取消科學碩士的登記。孫現已離開多倫多大學。

仲裁法庭指孫有責任出示被歧視的證據,而本案未有直接或間接證據,證明孫因身體缺陷而被歧視;但法庭認為,若孫所言全部屬實,年齡歧視指控有可能成立,因此在此階段不會完全駁回孫的申請,容許申請進入下一程序。

法庭在今年6月27日發出的判詞強調,現在不能決定孫的申請是否得直;法庭也指,知道埃斯科瓦爾否認指控,後者將在聆訊上獲反駁的機會。

更多加國新聞三
涉白色粉末炸彈恐嚇 沙市尋視頻神秘女子
【明報專訊】沙斯卡通「滅罪熱線」呼籲公眾﹐協助尋找一名神秘女子﹐此人與多宗白色粉末驚魂及炸彈恐嚇案調查有關。 在一段視頻中﹐該女子坦白... 詳情
溫警大陣仗拘半裸漢
【明報專訊】溫市耶魯鎮(Yaletown)一幢柏文昨晨有人情緒激動,警方出動大批警力到場,包括緊急應變部隊,最後一名男子被鎖上手銬帶走。 ... 詳情
【明報專訊】魁北克冰淇淋筒內暗藏注射導管事件﹐加拿大食物檢驗局(CFIA)日前發布報告稱﹐無證據顯示﹐異物來自科蒂庫克(Coaticook)...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