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鮮龍蝦中國熱賣 網上促銷一日售逾14萬隻
中國進口加龍蝦6年增4倍

[2017.07.24] 發表
在加拿大新鮮食品的促銷活動中,短短24小時內,超過14萬隻鮮活的加拿大龍蝦被中國消費者搶購一空。
紐賓士域省的龍蝦供應商Bay Shore Lobster宋姓總監展示龍蝦。

【明報專訊】從加拿大出口至中國的鮮活龍蝦受到中國消費者的熱捧,以北京為基地的網上零售商京東網(jd.com)曾在前周五開展加拿大新鮮食品的促銷活動,在短短的24小時內,超過14萬隻鮮活的加拿大龍蝦被中國消費者搶購一空,且需求仍在不斷增長。

京東網是全球最大的電子商務網站之一,其曾在本月14日開展推廣加拿大新鮮食品的促銷活動,其中就包括加拿大出產的鮮活龍蝦、新鮮藍莓和櫻桃。

上述促銷活動的銷售業績卓著,在短短的24小時內,超過14萬隻鮮活的加拿大龍蝦被中國消費者搶購一空。紐賓士域省的龍蝦供應商Bay Shore Lobster是上述促銷活動的龍蝦供應商之一。

該公司的宋姓總監Nathan Song說:「他們要求我們每天提供1萬磅(龍蝦),第一階段的促銷活動是一周5天,相當於要我們提供5萬磅。」

宋在中國出生,他指出,中國在今年來成為有利可圖的龍蝦市場,餐廳的東主和廚師均對加拿大龍蝦評價甚高,他們願意支付高昂的運費。

他說:「中國人喜歡鮮活的食品,他們相信,如果是鮮活和高質素的龍蝦,它們來自加拿大。因此,與來自其他國家的龍蝦相比,人們願意支付更多的錢購買加拿大龍蝦。」

他還指出,通常而言,該公司捕捉的龍蝦足夠一年的供應量,但因為中國消費者的需求增長,該公司的庫存將在今年10月售罄。

京東網在上周開展加拿大新鮮食品的促銷活動,與此同時,京東網在其總部還設立了加拿大新鮮食品的展位,提供龍蝦、藍莓和櫻桃的樣品。

京東網將在本月底在多倫多、滿地可和溫哥華舉辦研討會,對象是有興趣透過京東網出售商品的加拿大企業。

Nathan Song又指出,中國人的購買力已不是秘密,但人們忘記了更大範圍的銷售所帶來的商機。他說:「我們有14億的人口,鮮活龍蝦的市場現只對中國5%的市場開放,有很多機會來開拓更大的市場。」

中國現在是加拿大龍蝦的第二大進口國,僅次於美國。自2011年以來,中國從加拿大進口龍蝦的數量翻了4倍,從2011年的價值約2,750萬元增長至2016年的1.628億元。

加拿大龍蝦議會的行政總監歐文(Geoff Irvine)指出,加拿大龍蝦出口至中國的業務在過往6年或8年來快速增長。不過,加拿大業界對於透過電子商務的渠道賺取利潤存在爭議。

他說:「需求量是大的,但回饋的價格並不是最佳的,這是一個講銷量的市場,而不是一個講價格的市場。」

更多加國新聞一
Sears清盤沽售遭網民杯葛
【明報專訊】百貨公司Sears Canada的59間店舖開始清盤沽售﹐隨即引發網民杯葛﹐抗議它虧待被裁員工。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報... 詳情
【明報專訊】前晚在本那比中央公園(Central Park)發起悼念遭殺害13歲華裔女童Marrisa Shen的吳曙方向傳媒表示,有一女子... 詳情
【明報專訊】素里昨晚又發生槍擊案,懷疑兩部車上的人士互相開槍駁火。警方稱案中暫未有收到有人受傷的報告,案件相信是有目標的槍擊案,涉案者互相認... 詳情
澳洲女失蹤15天 警停止搜索
【明報專訊】失蹤已15天的澳洲裔女子多塞利(Sophie Dowsley,圖)的家人昨日發表聲明,稱警方已決定停止搜索,他們對搜救人員的努力... 詳情
華裔碩士生被促退修科 指教授年齡及殘疾歧視
【明報專訊】一名60歲多倫多大學(University of Toronto)華裔碩士學生指控教授,因他的年齡和殘疾而歧視他,評分不公,入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