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推薦移民選科技專才 5月至今6輪抽籤顯示優先吸納趨勢

[2017.07.27] 發表
微軟加拿大卓越中心(Microsoft Canada Excellence Centre)去年6月在溫哥華舉行開幕儀式,出席的總理杜魯多表示歡迎,並鼓勵國際公司效法,來加拿大投資。(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省推薦移民計劃(BCPNP)5月至今有6輪抽籤都只選擇科技專長的申請人,有移民律師指出,加國多個省份最近紛紛轉向優先吸納資訊科技移民,BCPNP最近的抽籤取向,是與其他省份看齊。

根據省府數據,BCPNP在5月17日及31日、6月14日及21日,以及7月5日及12日的抽籤,均只抽科技申請人。不過,省府仍然有繼續挑選非科技職業的勞工以及專上畢業生,並邀請他們提出移民申請。

移民律師柯恩(David Cohen)表示,BCPNP重視科技專長申請人的情況,與其他省份最近優先吸納資訊科技類移民的趨勢不謀而合。

柯恩表示,本省的科技業近年發展迅速,今年較早前有報道指出,愈來愈多在美國科技重鎮工作的科技人才,因為總統特朗普上台後採取「美國優先」的移民及經濟政策,而令他們感到不安,故此尋求北上。

而加美兩國在有關政策上的不同,令卑詩省得到好處,本省除了在創新領域上已有聲譽,更以擁有科技人才聞名,而溫和氣候以及鄰近美國市場等優勢,則同時吸引科技公司及科技人才移居到本省發展。

柯恩提到,他曾與省府聯絡,希望能夠取得省府發出移民邀請的人士職業項目的統計,但至今仍未獲提供。BCPNP技術移民項目分成「技術勞工」、「國際畢業生」以及「初級及半技術勞工,還包括「卑詩快速移民」項目。

柯恩強調,卑詩省並非唯一想利用PNP計劃增加科技人才移民的省份,過去一年,安省、沙省、斯高沙省、紐賓士域省均不約而同將引進科技人才列為優先。

此外,聯邦政府亦在最近公布「全球人才類別」(Global Talent Stream)的計劃,幫助科技部門的僱主加速引進外國科技勞工,兩周即對他們發出工作簽證。

針對為何BCPNP已有6輪抽籤只挑選科技專長的申請人,本報曾向BCPNP辦公室查詢其原因,以及希望進一步探詢此專挑科技人才的趨勢是否延續,又準備吸納多少科技移民等,但在截稿前,仍未收到BCPNP辦公室的答覆。

更多要聞二
一項對卑詩省科技行業需求勞工的報告指出,本省科技行業到2021年前必須新聘請4.7萬名勞工,但以目前的就業增長以及科技人才已有的數目計算,科... 詳情
美國兩大科技界富豪對人工智能(AI)發展隔空「開火」。電動車Tesla與民營太空公司SpaceX總裁馬斯克稱機械人終將「當街殺人」,招社交網... 詳情
印度爆發甲型流感H1N1,截至本月16日,全國今年有13188人感染病毒,632人因此喪生。當地傳媒根據最新數據報道,馬哈拉施特拉邦疫情最嚴...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六月被槍傷的美國眾議院共和黨黨鞭斯卡利塞(Steve Scalise,圓圖),休養六周後出院。 院方發表聲明,指斯卡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