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擱置邊境調整稅方案
加官員釋懷可免貿易戰

[2017.07.28] 發表

(渥太華27日加新社電)美國政府決定撤銷一項充滿爭議的邊境稅方案﹐加拿大官員讚揚該做法﹐並稱此舉顯示特朗普當局對開放邊境與自由貿易﹐態度有所放開。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圖)周四在推特網頁指出﹐加拿大對美國的決定感到欣慰﹐她說﹐兩國經濟相輔共榮。

方慧蘭的發言人奧斯汀(Adam Austin)補充說﹐邊境調整稅(border adjustment tax)方案年初浮現那一刻起﹐總理杜魯多、外交部長方慧蘭及其他加拿大人﹐都一直落力發聲﹐向美國重要官員表達憂慮。他說﹕「我們極為欣慰今日的宣布﹐它支持開放貿易與開放邊境。」

邊境調整稅制度的考量基礎﹐在於降低整體美國稅率﹐不至於重創美國預算。

美國官員周四說﹐他們「有信心」﹐不再需要這類系統來降低廣泛稅率。

這個決定在一份聯合聲明中﹐它來自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

白宮經濟助理科恩(Gary Cohn)、眾院議長瑞安(Paul Ryan),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等。

聲明說﹕「我們已辯論邊境調整稅有利經濟增長的方面﹐但我們意識到它涉及眾多未知﹐決定擱置這項政策﹐以便推進稅制改革。」

加拿大政府局內人似乎放下心口大石﹐看見邊境調整稅的討論終於結束﹐他們形容﹐此稅對加、美貿易的損害﹐力度猶勝於《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重新談判﹐或針對鋼鐵及其他領域的保護主義措施。

聯邦政府積極游說﹐反對邊境新稅﹐局內人說﹐現在邊境調整稅撤銷﹐證明他們的努力沒有白費。

邊境調整稅的反對者曾發警訊﹐稱它將觸發貿易戰、國際杯葛及推高美國進口成本。

更多要聞二
墨西哥傳酒類受污染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球事務部(Global Affairs Canada)說﹐它未收到任何加拿大人在墨西哥受到污染酒類產品影響的報告。此前多... 詳情
(渥太華27日加新社電)聯邦基建銀行再過多月才會開張﹐但自由黨授權一群公務員﹐協助加快預先審批項目﹐以備吸引私人投資。 現在﹐官員即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