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花匯演今晚開鑼 日本打頭陣
禁用無人機拍攝 違者沒收兼追責

[2017.07.29] 發表
溫哥華市警警司戴維
一場匯演要用上數以千計的煙花筒,每筒為一枚煙花,工作人員在接駁多個煙花筒。溫哥華市警警司戴維指因應需要已調整了今年控制人流的部署。(伍皚婷攝)
掃描QR碼可觀看燃放煙花躉船及匯演準備視頻。

【明報專訊】第27屆煙花匯演Honda Celebration of Light今晚揭開序幕,由日本隊率先登場,預料未來3晚每晚會吸引30至50萬人在英吉利灣(English Bay)兩岸多個地點觀賞煙花。溫哥華市警、消防局和救護員均表示會加派人手應付人潮,並監視會否有人非法使用無人機。由於天氣乾燥,消防局亦警告市民切勿在公園吸煙和亂拋煙頭,以免釀成火災。

煙花匯演是溫哥華每年一度的夏日盛事,日本隊今晚10時打響頭炮率先登場,預計將吸引數以萬計市民,在英吉利灣海灘、范尼亞公園(Vanier Park)、杰里科沙灘公園(Jericho Beach Park)以及今年新增的第二灘(Second Beach)等處觀賞。主辦方昨日邀請傳媒參觀燃放煙花的躉船,了解煙花匯演前的準備工作。

溫哥華市警警司戴維(Michelle Davey)表示,去年匯演最後一日的觀眾比預期多,估計達到50萬人,因此警方今年調整了控制人流的策略,以確保公眾安全。被問到煙花匯演會否成為恐襲目標,戴維表示,警方對世界各地發生的恐襲事件高度關注,已為此作出相應部署,確保事件不會在溫市發生。

戴維又指,警方留意到近年有市民用無人機在高空拍攝煙花,強調這是非法行為,警方將派員監察上空情況,一旦發現便會把無人機沒收,並向機主追究責任。

由於近日天氣非常乾燥,溫哥華消防局亦特別提醒市民不要亂拋煙頭,違例者將會被罰款575元,另外市內所有公園和海灘都禁止吸煙,違例者亦會被票控。當局亦建議吸煙人士自備煙灰缸將煙頭帶走,避免增加垃圾和引發火警。

日本隊的匯演結束後,下星期三和星期六分別有英國隊和加拿大隊登場。另外,主辦方今年在第二灘設立可以容納5000人的新活動場地,邀請多位本地歌手和樂隊獻唱,大會亦為該場地申領酒牌,多輛美食流動車進駐,讓市民可以品嘗美酒佳肴。

視頻鏈接:youtu.be/jFMoDu4rK68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