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賽有意挑戰原住民議員
團體促杜魯多在雜誌道歉

[2017.08.02] 發表
2012年3月31日渥太華的癌症籌款拳擊賽後﹐當時的保守黨參議員布拉索﹐向勝出的自由黨國會議員杜魯多道賀。(加新社)

(溫哥華1日加新社電)有原住民倡權分子要求總理杜魯多書面向《滾石》(Rolling Stone)雜誌致歉﹐涉及他此前受訪中有關原住民參議員布拉索(Patrick Brazeau)的言論。總理稱﹐他2012年選定布拉索為拳擊賽對手﹐是有意為之﹐目的是宣示他可擊敗原住民強壯男子。

杜魯多的言論﹐發表在《滾石》雜誌標題為《杜魯多﹕北方之星》(Justin Trudeau: The North Star)的文章中。他宣稱﹐2012年3月的慈善拳擊比賽﹐他揀選布拉索為對手﹐「並非隨意」。布拉索來自魁北克 Kitigan Zibi Anishinabeg原住民社區。

總理告訴《滾石》﹕「我希望有個很好的襯托﹐我們擊倒的壯碩大隻佬參議員﹐來自原住民社區。他極為合適﹐那確實做了極好的對比。

「我認為那是恰當的敘述﹐適合與人說起。」該場癌症籌款拳擊賽﹐時任國會議員的杜魯多在渥太華勝出。

杜魯多周二在溫哥華接受拿大廣播公司(CBC)電台採訪時說﹐他對描述獨立參議員布拉索時揀選的語言感到遺憾。

他說﹕「我力圖與確保我們繼續聚焦於真正的和解﹐包括改變做法、改變心態。我的敘述方式﹐不符合和解的正面精髓。」杜魯多政府將與原住民和諧共處列為一項重要事務﹐

布拉索拒絕置評。

加拿大原住民兒童及家庭關愛協會(First Nations Child and Family Caring Society of Canada)行政總監布拉克斯托克(Cindy Blackstock)表示﹐她欣慰於杜魯多道歉。她指出﹐「野蠻與文明」的形象在加拿大政府根深蒂固。但布拉克斯托克說﹐總理應寫信給《滾石》﹐矯正這個錯誤﹐「那篇文章的讀者﹐將可學習他的謙遜﹐有關他承認自己做錯、為何作錯。」

她說﹐他尋求一個原住民人士﹐作為目標對手﹐讓自己看上去更出色﹐這個想法令人困擾。

更多要聞二
(華盛頓、渥太華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美國與墨西哥內閣部長將於本月舉行一次高級別晚宴﹐標誌《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談判啟動。在那之... 詳情
CBC《全國》新聞節目 4主播上陣包括華裔主持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周二宣布﹐為跟上時代發展﹐其王牌節目《全國》(The National)在人員及形式上作出重大調整﹐4名... 詳情
羅品信會杜魯多 三大挑戰有共識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昨日與溫哥華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會面,談及卑詩三大挑戰... 詳情
山火燬300建築物 民房佔71間
【明報專訊】今年山火季節,卑詩迄今已有4260平方公里山林及土地被燬,有逾300間建築物被燒,其中71間為民房;正當消防隊伍奮力撲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