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涉家暴 審判不偏袒

[2017.08.21] 發表

本地組織溫哥華及低陸平原多元文化家庭援助會(VLMFSS,圖)專門為婦孺提供家庭支援服務。行政總監阿斯桑南德(Shashi Assanand)指,婦女如懷疑或發現丈夫有婚外情,應保持冷靜,並尋求支援,不應以暴力解決問題。

阿斯桑南德說,婦女絕對不應以傷害對方或自殘的方式來應對配偶有外遇的問題,因為這樣不但無法解決問題,反而會令婦女由可以獲得援助的受害者角色,變身成犯罪者。

她說,女性涉及的家庭暴力事件一直存在,只是社會一般人都會以為,男性多數是施襲的一方。她提醒,本國的法律重視公平原則,因此無論是警方或是法院,在處理這些暴力事件時,都不會因為性別而偏袒女性,婦女千萬不要誤判若向男性施襲,會獲得同情及不被提告。

阿斯桑南德表示,其組織為有需要的婦女提供心理輔導、法律支援,甚至是中途住宿等服務,服務人員能操不同的語言,包括粵語及國語。

阿斯桑南德呼籲有需要的婦女主動聯絡,以取得所需支援。

她亦建議,有緊急需要的人士,可致電省府的24小時受害人服務熱線1-800-563-0808。

更多要聞一
杜魯多伙愛爾蘭總理參加滿市自豪大巡遊
(滿地可2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周日與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Leo Varadkar)一起﹐參加滿地可自豪大巡遊。這是外國政府首腦第一... 詳情
失蹤3年加國青年 料成自殺炸彈死士
【明報專訊】一名於3年前失蹤的多倫多青年如今出現在國際刑警組織恐怖分子名單上﹐該青年可能已加入ISIS(伊斯蘭國恐怖集團)最極端組織﹐成為自... 詳情
聖戰觀察網發表歧視文章 種族關係基金會理事或丟職
(渥太華2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種族關係基金會(Canadian Race Relations Foundation)一名理事的職位可能不保﹐... 詳情
(華盛頓20日加新社電)假如美國總統特朗普調度重型炸彈攻勢﹐在《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重新談判期間威脅撕毀協議﹐總理杜魯多辦公室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