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越境申難民無優待 總理明言不會加快審批

[2017.08.21] 發表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日向難民申請人發出一個信息﹕他們非法越境﹐進入加拿大﹐申請難民身分﹐不會取得優勢﹐加方不會加速他們的難民審批程序。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報道﹐杜魯多在滿地可記者會上說﹕「我要對尋求庇護的人直接說一句話﹐我想提醒他們﹐那樣沒有優勢。「我們的條例﹐我們的原則和我們的法律﹐適用於所有人。」

魁北克省近日掀起難民潮﹐很多人從美國越境﹐進入魁北克﹐杜魯多此時發出信息﹐向那些難民申請者說明﹐他們非法越境﹐沒有優勢。

魁省越境難民爆增

超過3800人在8月首兩周徒步進入魁省﹐7月整個月只是2996人。

杜魯多在滿地可自豪遊行活動前說﹐人們申請難民身分﹐必須通過加拿大「嚴格的」審批程序。

他說﹐政府面臨空前未見難民潮﹐尋求庇護者多數是海地人﹐人們均需接受正常的保安檢查、評估﹐才能取得難民身分。

海地人在加拿大沒有特殊身分﹐他們在加拿大申請難民身分﹐大約一半人過去兩年不獲批准。聯邦政府周四宣布額外措施﹐因應難民潮。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