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里遜湖山火 一夜擴至30公頃
官籲勿泛舟湖上 免阻消防取水

[2017.08.21] 發表
夏里遜湖新山火面積一夜之間擴大至5倍。(卑詩林火服務處圖片)

【明報專訊】菲沙河谷夏里遜湖(Harrison Lake)周六發生的山火火場面積一夜之間擴至5倍,達30公頃,卑詩林火服務處(BC Wildfire Service)再度呼籲公眾,不要前往火場範圍和使用附近湖泊,以免阻礙消防人員取水灌救。

沿岸火警中心(Coastal Fire Centre)資訊官Jessica Poustie表示,該宗新山火在星期六晚大約8時半發生,地點位於夏里遜湖東北面12公里,當時山火面積只有約6公頃,但經過一個晚上,火場面積迅速擴大至30公頃,增至5倍。當局相信山火是人為引起,截至昨日下午3時,火勢並未有影響區內交通和建築物,暫時對當地居民的威脅不大。

屬人為肇禍

另外,位於夏里遜湖另一處的山火由上月起開始燃燒,目前該火場面積已擴大至202公頃。

卑詩林火服務處表示,負責灌救工作的直升機到鄰近湖泊取水時被湖上的船隻阻擋,導致行動受阻,因此再次呼籲公眾不要前往火場範圍及使用附近的湖泊,以免延誤灌救。

沿岸火警中心管轄範圍包括低陸平原、溫哥華島、海達格爾島(Haida Gwaii)、海灣群島(Gulf Islands)和陽光海岸(Sunshine Coast)。卑詩林火服務處表示,今年該區共發生80宗山火,其中68宗都是由人為引起,比率高達85%,Poustie指這可能與該區的居住人口比較密集有關。

林火服務處指,截至昨日全省仍然有多達137宗山火正在焚燒,3800人仍然要疏散。另一方面,當局向阿什克羅夫鎮(Ashcroft)附近的隆因湖鎮(Loon Lake)數百名災民解除疏散令,讓他們重返家園,另外湯普森-尼古拉區域局(Thompson-Nicola Regional District)亦向區內309戶災民解除疏散令,預計山火造成該區約40間房屋焚毀。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