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llinger B1
全球首款電動SUT亮相

[2017.08.29] 發表

在一般人心目中,純電驅動的電動車不外乎是房車、跑車,甚或是SUV;不過,以美國紐約州為基地的新成立車廠,Bollinger Motors最新發表了全球首款電動多用途貨車(SUT),這款定名為B1的電動SUT打破目前貨車和SUV的設計常規。屬於中量級SUT的B1配備純電驅動系統、獨特的儲物安排、全鋁合金車架、具調校功能的懸掛系統,以及可拆除的車身配件,是目前絕無僅有的電動越野貨車。文/逸思

儘管B1是全球首款電動SUT,但其外觀並無令人咋舌的前衛造形,反之,卻像上世紀六十年代的典型吉甫車模樣。設計師為B1的車身噴上一種特別的“Gunhouse”灰色,以及黑色的裝飾邊和輪圈,予人一種很踏實、具幹勁的感覺。

三箱式車身前後軸負重50:50

B1採用三箱式設計,車身全長150吋、闊76.5吋、高73.5吋,前軸與後軸的負重達到最理想的50/50比例。雙馬達驅動系統提供全時四輪驅動功能,扭力與馬力輸出,以至車身離地高度均比目前市面上的其他貨車有過之而無不及。

B1的車架應用了先進技術設計,令到電池系統及其他部件

獲得最牢固的支持,從而能發揮出色的越野性能。全鋁合金車架是採用高力鋼製成,車身軸距為105吋,前輪及後輪的輪距為68吋,車身進場角度達56度,而離場角度達53度。B1的車架淨重只得295磅,而離地高度為15.5吋。車上的四輪獨立懸掛系統具備自動調節高度功能。

電池具4層防水保護

由於B1整套驅動以及電池系統均安置在車架骨幹中間,因此,車架擁有大量的儲物空間,兼且車身重心也十分低。車身四個車輪採用Mud Terrain LT285/70/R17輪胎。

雖然,B1予人一種沉甸甸的感覺,但她的驅動系統可迸發出360匹馬力和472磅呎扭力,這股強勁動力令到B1由靜止加速至60mph只需4.5秒,而最高時速可達到127mph。

B1的驅動系統採用雙馬達設計,車身的前、後輪軸各自安裝上一個同步馬達來為四個車輪提供動力。量產版B1將為車主提供兩套鋰離子電池作為選擇,分別為60kWh和100kWh,前者的續航力達120英哩,後者則為200英哩。

Bollinger強調,無論是哪款電池,B1的續航力均比目前市面上的大部分電動車為高。B1的電池箱備有四層防水保護,即使在水深3.3呎下仍可防水30分鐘。

車廂可用水灌洗

B1是一款粗獷型SUT,灰灰黑黑的造形最貼切其風格。車上四張黑色真皮座椅既舒適,又方便打理,與此同時,車廂表板也包上橡膠防水邊,若果車廂弄污了,車主也可開大水喉來灌洗整個車廂,污垢泥漬瞬即洗清。

Bollinger日前發表的B1屬於原型設計,該車廠現正物色生產夥伴,預料在未來19個月內便可開設一條生產線。到目前為止,Bollinger仍未落實車價,預計每輛B1售6萬美元。

首款量產型B1為雙門型號,稍後廠方計劃生產一款較長軸距的四門型號,以及一款擁有8呎貨斗的輕型貨車。Bollinger首批電動SUT可望於2019年交付買家。

更多 車主特區
山楂搭配菊花輕松降血壓
山楂味道酸酸甜甜的,受到很多人的喜愛。經常吃山楂好處多多,不僅能美容減肥,還能降壓止痛。 吃山楂的好處多多 很多人都不明白山楂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