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取消過橋收費
金穗橋曼港橋下月1日起實施

[2017.08.26] 發表
省府估計,取消過橋費私家車司機年省1500元,商業車輛司機年省4500元。
金穗橋從下月1日起免過橋費。
掃瞄QR Code可瀏覽本新聞的視頻

【明報專訊】省府昨日宣布,由9月1日起,將取消金穗橋(Golden Ears Bridge)及曼港橋(Port Mann Bridge)的過橋收費。據省府估算,取消過橋費的成本,今年將為1.32億元。省長賀謹(John Horgan)指取消過橋費是希望減輕省民的負擔。不過,與省新民主黨結盟的綠黨則對取消過橋費表示反對,認為是高成本低效益的措施(見另稿)。

省新民主黨的執政踏入第五周,昨日再次兌現一項重要的競選承諾。省長賀謹聯同省運輸及基礎建設廳長徐蘊娜(Claire Trevena),與省市政事務及房屋廳長羅品珍(Selina Robinson),於高貴林港宣布,省府於下月1日開始,取消金穗橋及曼港橋的過橋費用。

賀謹指這些過橋收費對住在低陸平原的省民不公平,並且對一些省民構成經濟負擔,他認為,省民不應該因為自己居住在某個地方,便要支付過橋費用。

賀謹並說,過橋收費加劇了其他道路的交通擠塞問題。他說:「很多人因為要避開過橋費,而要選擇使用其他道路,取消收費可縮短行程,減少擠塞。」

過橋省民每年節省1500元

據省府估計,以平日每日需要來回菲沙河的省民的開支計算,取消過橋收費,每年平均可為這些省民節省1500元;而每日需要過橋的商用車輛,每年約可節省4500元。

至於取消過橋費涉及的成本,省府預期今年的成本為1.32億元。賀謹說,曼港橋餘下的債務,將會轉移到省債之內。未來數年,納稅人會因為失去曼港橋的過橋費,需要額外承擔1.35億元。不過他稱,本省的借貸風險及息率不會因此而受到影響。

金穗橋年少5210萬過橋費

資料顯示,現時金穗橋每日的汽車流量為4萬架次,在2016年,金穗橋的過橋收入為5210萬元。據估計,取消收費後,汽車流量將增加20至30%。而使用曼港橋的汽車,每日約12萬架次。

現時擁有金穗橋的運輸聯線(TransLink)行政總裁戴思民(Kevin Desmond)昨日亦現身支持省長的宣布。他接受訪問時表示,取消過橋收費不會對運聯帶來任何財政影響,並指運聯會與省府繼續商討長期的合作協議。

省府指現時已與運聯簽訂為期一年的協議,省府會向運聯支付損失的過橋費收入,預期運聯會獲得5700萬元,另加因取消收費而牽涉的開支。

運聯原本計劃撥出過橋費收入,以支付帕吐洛橋(Pattullo Bridge)項目的三分之二成本,項目預期在2023年動工。賀謹昨日未有正面回應如何處理該橋的項目所需開支,只表示會繼續與運聯商討。戴思民則指如何尋找帕吐洛橋項目的開支,是急需解決的問題,希望能短期內定出方案。

省府強調,取消過橋費會於9月1日開始生效,在生效前使用金穗橋及曼港橋的駕駛者,仍需繳交費用。即使在9月1日新措施實施後,之前尚未繳清的費用仍會記錄在案,如駕駛者不按規例繳費,將無法為其登記車輛續保。

視頻鏈接:youtu.be/ v0MZl1gY_c4

更多要聞一
綠黨﹕徒增債務無助交通
卑詩綠黨與卑詩自由黨對省新民主黨政府的取消過橋費均表示反對。與新民主黨結盟的綠黨認為,措施是高成本、低效益,只會加重納稅人的負擔及本省未來的... 詳情
支持取消過橋費
曾在本屆省選中以獨立參選人於素里參選的余伯嶺(Gary Hee)過去數年來一直爭取卑詩省取消過橋費用。他昨日亦有出席省府的發布會,並對於省府... 詳情
卑詩大學商學院國際貿易的副教授安特衛勒(Werner Antweiler)指出,雖然省府說取消過橋收費能減輕省民的負擔,但大溫地區的大型運輸... 詳情
北溫續傳擲蛋攻擊
【明報專訊】北溫周一擲蛋傷眼案仍未偵破,周四晚再有人向一名少年投擲雞蛋,幸好未擊中。騎警已經識別出一名「感興趣人士」,懷疑涉案者連環作案。受... 詳情
美國10年來最強風暴 登陸得州
【明報專訊】吹襲美國得薩斯州的颶風哈維(Hurricane Harvey) ,周五(25日)增強為第四級颶風,風速高達每小時逾200公里,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