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區單月成交量狂跌85% 新屋銷量挫四成

[2017.08.31] 發表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新屋市場上月份不旺丁但仍旺財﹐尤其是低幢物業銷量急跌﹐不過﹐業界強調傳統淡季效應導致﹐不用過分解讀。去年7月﹐包括獨立屋、半獨立屋及鎮屋的新低幢住宅共錄得905宗成交﹐但今年大幅減少至只有137宗﹐下跌幾乎85%﹐數量之少﹐屬於過去數以十年計的時間以來最低水平。

總體來說﹐銷量由去年同期的3,131宗減少至1,752宗﹐跌逾四成。

由於二手市場在安省政府宣布16辣招後開始調整﹐近月來銷量跌幅在3至4成之間﹐市場因而關注到樓花市道是否也受到波及。

建築業及土地發展協會(Building Industry and Land Development Association)總裁兼行政總裁塔基(Bryan Tuckey)表示﹐對於上月份銷量下跌﹐不宜過分解讀。

他說﹕「7月一般都是淡靜的月份﹐很多建築商等待至秋季才推展新項目﹐將產品推出市場。我們看不見市場有產品滯銷。」他續稱﹐事實上﹐新屋供應處於不足的水平﹐並且繼續下降。

根據地產資訊公司Altus Group研究顧問部行政副總裁阿瑟諾(Patricia Arsenault)﹐銷量下跌另一個原因與負擔能力有關。

她指出﹐目前建築商的新屋庫存有限﹐當中大部分的價格並非很多潛在買家所能夠負擔。現時要找尋售價100萬元以下的新單戶住宅並不容易。

事實上﹐大多倫多地區新低幢住宅銷量雖然下降﹐屋價升勢卻持續。

資料顯示﹐6月份這類新屋的平均售價已達1,250,262元﹐及至上月份升至1,316,693元﹐亦即單月增逾6.6萬﹐升幅5.3%。

至於年計的升幅﹐更加由6月份的40%進一步擴大至45%。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