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山油管本那比碼頭擴建 能源局開綠燈

[2017.08.31] 發表
康德摩根的跨山油管計劃,擴建本那比碼頭設施部分的所有條件已符合。圖為2012年碼頭舊照。(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家能源局(NEB)昨日去信通知提出跨山(Trans Mountain)油管擴建計劃的公司加拿大康德摩根(Kinder Morgan Canada),指計劃中的第一部分,即擴建本那比碼頭設施工程前期的所有條件現已符合。

能源局於其網站上公開的一封給加拿大康德摩根信件中,當局提到獲得有條件批核的跨山油管擴建計劃,一共有157項條件觸及多個範圍及工程階段,如油管安全、緊急應變準備及籌劃、原住民社區在內的多方諮詢和環境保護等。

當局指,跨山在8月17日再就碼頭的環境保護計劃(EPP)再次提交詳細內容,並包括曾進行額外公眾諮詢的證據,當局認為有關擴建本那比碼頭設施Westridge Marine Terminal的工程前期條件現已符合。

跨山昨日未有即時回應媒體,而公司曾指碼頭的工程預期在9月可開始。

計劃早在今年初從前自由黨政府取得環境證書,但新民主黨上台後作出申請,並在前日獲法庭批准成為針對聯邦政批核訴訟中的介入人。卑詩環境廳長賀佐治(George Heyman)指,本那比的儲存和碼頭設施所在屬私人物業內,而大部分油管則會經過原住民的土地或在官地上。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