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數據佳 推高美股

[2017.08.31]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經濟增長數據強過預期,沖淡投資者對美國與朝鮮緊張局面升級、颶風哈維影響的憂慮,美股各大指數周三高開。

美國次季國內生產總值按季按年增幅修正為3%,部分原因是消費開銷和商業投資增長。另一好消息是「小非農」美國ADP私人市場職位在8月增加23.7萬,那是5個月來最大按月增幅。

美國總統特朗普說,他希望企業稅率降至15%,但白宮未有拿出新的稅務計劃。稅務改革是特朗普一個重大競選承諾,他當選後,人們期待稅務改革方案通過,是股市一大主要推動力。

道瓊斯指數周三收市升27.06點,或0.12%,至21,892.43﹔標普500指數升11.29點,或0.46%,至2,457.59﹔納斯達克指數升66.42點,或1.05%,至6,368.31。

納指收市在7月末創紀錄收盤高點的1%之內。美國和朝鮮緊張局勢看似升級,總統特朗普透過推文否定外交談判,指「談判不是答案」。此前一天,朝鮮發射一枚彈道導彈,飛越日本上空。

稅務服務集團H&R Block報告高過預期的虧損,股價下跌8.3%,至26.81元。

開發無人機的Aerovironment報告虧損低於預期、收入勝預期,股價升18.2%,至46.52元。

多指收市15,133.13,升50.43點,或0.33%。

加國能源股和黃金股的疲弱抵消一些股市增幅,期油和黃金合約均跌,兩個板塊都在多指表現最差之列。10月原油合約跌48仙,收報45.96美元一桶﹔12月期金每盎司跌4.8元,收報1,314.10美元。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墨西哥經濟部長瓜哈爾多(Ildefonso Guajardo)周二說,墨西哥看得出,美國有頗高的風險,退出《北美自由貿易協議》(... 詳情
全食超市減價搶客效用成疑
【明報專訊】健康食品連鎖店全食超市(Whole Foods)被電商巨擘亞馬遜(Amazon)收購後,本周開始調低大量雜貨的售價。市場分析師說... 詳情
【明報專訊】服裝零售商Chico's FAS Inc.(代號CHS)周三公布業績,其盈收均令人失望,股價收跌近4%。期間淨銷售下跌9%,由6... 詳情
【明報專訊】股東顧問公司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 Services(ISS)建議加拿大房屋按揭公司Home Cap... 詳情
【明報專訊】墨西哥經濟部長瓜哈爾多(Ildefonso Guajardo)周二說,墨西哥看得出,美國有頗高的風險,退出《北美自由貿易協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