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逃票不擅取飛機救生衣 華駐新加坡大使館列百條旅遊文明禮儀

[2017.09.25] 發表
中國駐新加坡旅遊辦事處出版旅遊小冊子,內有近百條Dos and Don’ts。 (Q網頁截圖)

【明報專訊】近年內地人出遊人數愈來愈高,而且目的地亦遍布全世界,但時常因為文化差異而引起糾紛和衝突。中國駐新加坡旅遊辦事處就製作了一本《中國公民安全文明獅城行》的小冊子,列出近100條「Do’s & Don’ts(應該和不應該)」指引,包括不要擅取飛機上的救生衣、公共場所要排隊、不要攀爬樹木拍照、不要帶榴槤乘共車及不逃票等,以確保內地人到新加坡旅遊時,可以增加對新加坡的了解及文明出行。

辦事處推出的小冊子有足足48頁之多,覆蓋範圍廣泛,包括新加坡介紹、出發準備、民俗禁忌、文明出遊及嚴守法規等等。辦事處更曾為推出小冊子而在新加坡的樟宜國際機場舉行發布儀式,出席人士包括新加坡旅遊局、航空公司、旅行社人士,而且還有超過20名於當日剛到達新加坡的內地遊客。

小冊子內有近100條「Do’s & Don’ts(應該和不應該)」指引,教導內地人在新加坡旅遊時需要注意的事項,包括與不同宗教的人如何互動,酒店內的注意事項,景點的行為守則等。

小冊子就提醒內地遊客在新加坡應該給予送行李到房間的行李員現金貼士,亦不應該在酒店大堂內整理行李,以免阻礙通道。小冊子又說外出參觀景點時即使天氣酷熱亦不應該袒胸赤膊,參觀景點時不應擠擁爭先,而且不應與其他遊客爭先拍照,如有其他人幫忙拍照就需要向對方道謝,乘坐公共交通公具時亦不應攜帶氣味濃烈的榴槤,而且不應逃票。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朝鮮半島緊張局勢持續升級,有指中國大專院校開始限制招收朝鮮留學生,部分學生的留學邀請也被取消,有俄羅斯傳媒引述觀察家分析,認為與... 詳情
黃河水終於洗得清 年減7億噸泥沙水變清
【明報專訊】黃河因河水黃濁而得名,故俗語云「跳進黃河也洗不清」。不過這條曾為世界上輸沙量最多、含量最大的河流,近年泥沙含量銳減,甚至出現「1...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每天有超過2000萬份外賣餐食,免洗餐具和塑膠袋造成的巨量垃圾引起關注。江西一所學校日前規定,嚴禁外賣進入校園,校內的食堂和... 詳情
全球徵武當山旅遊口號 遼漢勝出奪10萬獎金
【明報專訊】湖北省武當山舉辦旅遊宣傳口號徵集活動,由今年6月開始,以「我眼中的道」為主題,向全球徵集宣傳語,得獎者可獲10萬元(人民幣.下同... 詳情
農民無師自通 畫虎一幅3000
【明報專訊】住在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區溝溪鄉五十都村的35歲農民王燕飛(圖)喜歡畫老虎,在他筆下,老虎栩栩如生,且他是無師自通,畫虎成名,目前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