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陸科企挖角  台5工程師被控當商業間諜

[2017.09.25]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科技(Micron)去年以1300億元(新台幣•下同)收購台灣的華亞科技時,發現華亞科技的5名工程師被一間大陸公司挖角,並涉帶走公司機密文件,桃園地檢署周一(25日)依違反商業秘密法對5名工程師作出起訴。

檢方調查指,華亞科技主要營務為電腦記憶體半導體晶圓代工服務,華亞科技去年12月6日被美光科技收購,而大陸近年大力發展半導體科技,由大陸政府支持的紫光集團,在美光科技併購華亞科技前,以5倍人工挖走5名華亞科技的經級員工和高級工程師。

檢方指出,五人離職前未經公司主管同意,涉嫌違反華亞科技資訊安全、員工保密協定等規定,以手機拍下公司研發資料並帶走,再轉投大陸紫光集團旗下子公司研發部門,協助大陸研發半導體,每人每月工資起薪點至少為20萬元。美光科技接手華亞科後,發現該五人疑當商業間諜,於是對五人提出告訴。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日本是不少台灣遊客的熱門旅遊地點,向來給人治安良好的印象。不過近日有台灣網民爆料,指兩名台灣遊客近日入住東京全日空洲際酒店,遭人... 詳情
【明報專訊】據中央社報道,花蓮海域23日出現上百頭領航鯨覓食畫面,公的領航鯨圍繞在外,保護母鯨和幼鯨在內圍覓食。幸運碰到罕見畫面,賞鯨遊客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