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多倫多招商馬雲今開講 支付寶正式殺入加國擴市場
杜魯多撐場 加商磨拳掌

[2017.09.25] 發表
阿里巴巴今天在多倫多舉行招商會﹐其創辦人馬雲將發表演說。
阿里巴巴今天在多倫多舉行招商會﹐總理杜魯多今日亦會撐場,發表演說。

【明報專訊】中國電貿巨擘阿里巴巴今天在多倫多舉行招商會﹐其創辦人馬雲將發表演說﹐多名加拿大重量級政府官員﹐包括總理杜魯多、安省省長韋恩、多倫多市長莊德利也來撐場。

加國零售店可接受人民幣付款

與此同時﹐阿里巴巴的網上付費平台「支付寶」透過與加國科技公司Snap Pay Inc.合作﹐於本周正式在加拿大啟動。屆時﹐加拿大零售店可接受中國消費者以人民幣付款。

「支付寶」北美總裁Souheil Badran表示﹐該公司希望藉此讓更多加拿大商家有機會進入中國市場。他表示﹐目前已有逾450個商家早已開始非正式的途徑接受「支付寶」。而阿里巴巴今次與Snap Pay Inc.合作﹐可望令「支付寶」更進取地將服務擴展到教育、酒商、餐館及其他零售領域的商戶。

他又指出﹐由於中國中等家庭不斷增加﹐中國消費者在加拿大商業市場亦會扮演火車頭角色。

Badran表示﹕「我們希望到加國旅遊的中國消費者可以內地常用的模式付費﹔同時﹐亦能為加拿大商家提供進入中國市場的機會。」

「支付寶」於2004推出﹐至2013年已超越PayPal﹐成為全球最大型的流動付費平台。至今已有超過4.5億萬名用戶。

今日舉行的招商會門票一早售罄﹐看來加國企業對潛力巨大的中國市場趨之若鶩。阿里總裁伊文思(Michael Evans)表示﹐中國消費者給加國企業提供業務增長的龐大機會。

伊文思接受加國財經電視頻道BNN訪問時表示﹐加拿大生產一些極佳的產品﹐加拿大人未必發覺。現時在中國﹐很多人在搜購加國製造的Canada Goose外衣﹐熱烈程度是加拿大人想像不到的。

天貓成功售加拿大食物用品

去年﹐阿里巴巴在其網站建立加拿大入門平台──天貓國際加拿大館﹐出售加拿大各種食物及用品。這個平台取得成功。加國楓葉糖漿、菜籽油、龍蝦、時裝與衣服品牌例如Roots和Lululemon﹐非常受中國消費者歡迎。

阿里巴巴透過旗下網站把中外企業與逾5億名中國消費者聯繫起來﹐既為企業拓展市場﹐亦為該公司本身創造巨額收入與盈利﹐更把馬雲推上中國首富寶座﹐估計他個人財富近390億美元。

多倫多Rain43總裁約克(John Yorke)表示﹐重談北美自由貿易協議及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政策﹐都帶來不明朗前景﹐加國商品生產者與出口商正尋求新發展機會。中國市場潛力巨大﹐在阿里的協助下﹐可為加國品牌產品與商品創造無窮商機。

馬雲與杜魯多今天都將發表演講﹐兩人於去年9月在中國已見過面﹐這次再度接觸﹐料將可提升加中的經貿合作關係。

馬雲在多倫多與加國商界會見﹐勢將引發不少電貿方面的商機。

阿里巴巴於今年6月在美國底特律曾舉行類似多倫多的通道式(Gateway)招商會﹐馬雲今年較早時更曾誇下海口﹐將在未來5年內創造100萬個美國職位。

更多要聞一
游說華裔病者購褐藻治癌 越裔女護冒醫生終身釘牌
【明報專訊】一名曾在多倫多的西乃山醫院任職註冊護士的越南裔女子,因建議一名華裔病者購買一種天然健康產品來治療癌症,以及聲稱自己是駐院醫生並與... 詳情
勇者不敗運動會開鑼 哈里出席愛丁堡獎頒獎
【明報專訊】英國哈里王子創辦的勇者不敗運動會(Invictus Games)周日正式開鑼﹐他在同日出席愛丁堡公爵國際金牌獎(Duke of ...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前行政長官曾蔭權涉收受利益案,周一早上再在高等法院進行預審,案件將於明早開審,預計審訊25天。曾蔭權出席聆訊後,在太太鮑笑薇... 詳情
沃茲辭國會議員 爭選省自由黨黨領
【明報專訊】現任聯邦保守黨國會議員、前素里市長沃茲(Dianne Watts)昨日正式宣布,辭去聯邦國會議員的職位,將踏遍卑詩省每一個角落聆...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駐中國大使麥家廉(John McCallum)說﹐北京政府對朝鮮感到憤怒﹐加拿大願意充當朝鮮半島調解人﹐為該區和平努力﹐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