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各省擬定中長期計劃 增移民人數滿足就業市場

[2017.09.25] 發表
聯邦移民部長與各省移民廳長得到共識﹐就是增加本國新移民總人數﹐並建立一個管控數年、滿足就業市場的中、長期計劃。(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長與各省移民廳長早前齊聚多倫多市﹐商討加拿大移民策略﹐並得到共識﹐就是增加本國新移民總人數﹐並建立一個管控數年、滿足就業市場的中、長期計劃。

加國今年的移民計劃是30萬人,移民部長赫森(Ahmed Hussen) 之前曾表示﹐這數字將構成本屆政府移民計劃的基數。政府早就暗示﹐希望制定一個中、長期計劃來提供某種穩定性。

按照今年的計劃﹐經濟類移民佔移民人數的比例在57%左右。經濟類移民來自三大渠道﹕聯邦的「快速通道」、魁北克的「熟練工人」和各省的省提名計劃。此外就是家庭團聚類移民﹐包括配偶和祖父母﹔還有就是難民。

對聯邦移民部及各省移民廳的共識﹐多倫多「加華移民」負責人吳冰表示﹐一個中、長期移民計劃﹐對加國經濟各界的發展是有幫助的﹐「至少有一個展望吧」。當然﹐中、長期計劃在實行過程中﹐需根據情況變化作出適當調整。

對於57%的經濟類移民比例﹐吳冰覺得比較低﹐尤其是從長期看。人們總體而言﹐是希望移民的加入﹐可幫助加快本國的經濟發展。

今年的經濟類比例比較低﹐可能和近年難民數量增幅較大有關。這個比例也許低過歷年平均數。去年﹐加國接受46,700名難民﹐是自加國有難民制度的1978年以來最高。

移民顧問張丹則認為﹐移民部及移民廳打算制定中、長期計劃﹐其中一個原因是各類移民政策、項目的落實、展開過程及對其效果的考量等﹐都需要比較長的時間。一年的時間往往不夠﹐需要數年的時間框架﹐所以中、長期的移民計劃對增強移民界的工作效果和質素﹐應有幫助。

在上述會議中﹐聯邦、省、區移民部門﹐還討論了加強增加法語移民的事宜。除了「快速通道」中為法語加分﹐移民部還有新政策﹐方便魁北克以外的公司聘請法語熟練工人。

對於近期波及加國的難民潮﹐會議稱﹐需要保護加拿大邊境和加人的安全。未來需要加強政府間合作﹐支持正常移民﹐做好應急和疏散準備。

更多加國新聞二
多倫多今日續濕熱如40℃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預測今、明兩天的天氣持續濕熱﹐多倫多今日最高氣溫達攝氏31度﹐連濕度效應下﹐更令人感到有如攝氏40度的感覺。炎熱天氣... 詳情
天氣濕熱難當已取消全馬 滿市馬拉松賽900人不適
(滿地可24日加新社電)滿地可市周日舉行10公里及半程馬拉松活動﹐接近900人在炎熱的天氣下不適﹐要接受醫療護理。 滿地可市馬拉松主辦... 詳情
神秘人贈25手工布娃娃
【明報專訊】一個神秘人送出25個手工布娃娃﹐布玩偶穿著五花十色﹐全都佩戴穆斯林頭巾﹐ 安省米頓(Milton)女子哈森(Sheza Hasa... 詳情
(哈利法克斯24日加新社電)斯高沙省居民尋求醫助死亡﹐在今年頭6個月﹐接近三分之二未能如願。 醫生指出﹐在斯高沙省保健系統中﹐這方面的... 詳情
(卡加利24日加新社電)卡加利市一名男子在西班牙遠足﹐紀念從軍兒子﹐在回國前病倒。他的家人說﹐他們已購買旅行保險﹐仍需支付大筆醫療費。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