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5.4級地震 甘肅感晃動

[2017.10.01] 發表

【明報專訊】四川再發生地震。昨日下午2時14分,廣元市青川縣發生黎克特制五點四級地震,震源深度13公里。當地民眾匆忙逃至空曠地方暫避,從網上流傳的片段可見大批小學生一邊尖叫,一邊跑出操場。目前尚未傳出傷亡報告,部分民房瓦片掉落並出現裂縫。

是次地震發生在四川綿陽江油市附近,中國地震台網最初測定震央位於江油境內,其後修正為青川縣馬公鄉。

除廣元外,四川綿陽、成都、都江堰甚至重慶、甘肅天水、隴南等地都有強烈震感,有網民表示「以為地鐵經過」。

地震後,四川省內多條鐵路服務受阻,成都鐵路局緊急停駛寶成鐵路成都至廣元段,以及成綿樂城際鐵路成都東至江油段所有列車,成渝高鐵亦全線停駛,當局其後派員檢查設備。

更多中國要聞
十一重疊中秋 內地七億人外遊
【明報專訊】內地今年「十一」假期與中秋小長假重疊,假期長達11天,國家旅遊局預計有7億人會外遊。各地昨日開始迎來出行客流高峰,北京、上海、南... 詳情
蒙古族楊晶策馬晉升
出身馬背上的民族,楊晶50歲時登上內蒙古權力之巔;起步於伊克昭盟(現稱鄂爾多斯)盟委辦公室一名普通秘書,楊晶用30年做到國務院秘書長;當中兜... 詳情
30年 少數民族僅一人入局
根據內地《民族區域自治法》,目前155個少數民族自治地方,包括5個自治區、30個自治州、120個自治縣,其政府最高職務都應由具有區內主要少數... 詳情
軍工大王張國清治渝臨考驗
如果不是2013年「空降」重慶,並在今年出任這座山城的市長,張國清的前半生就是一段中國軍火商人在職場不斷晉升、最終帶領國有軍工企業揚威國際的... 詳情
同是「軍工系」 軌[各不同
來自國防工業、航天航空等領域的「軍工系」人馬近年在內地政壇嶄露頭角,重慶市長張國清、廣東省長馬興瑞、湖南省長許達哲、浙江省長袁家軍、遼寧省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