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s再關10門市
1200員工失業

[2017.10.01] 發表
士嘉堡城鎮中心Sears商場外牆的巨大SEARS商標已被取下。(明報記者攝)
Sears店內正舉行商品清倉大甩賣活動。(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加拿大Sears百貨公司將再關閉10家門市﹐其中包括多倫多華人經常光顧的Fairview商場店和士嘉堡城鎮中心店,再有1200名員工失業。

前晚加拿大Sears百貨公司宣布﹐由於巨大的財務困難﹐將再關閉額外10家門市﹐其中包括位於多倫多北約克區的Fairview商場店和士嘉堡區的士嘉堡城鎮中心店。

記者昨天在Sears士嘉堡城鎮中心店看到﹐Sears商場入口處外牆上的巨大商標Sears已被取下﹐商場內所有商品清倉銷售﹐一片狼藉的感覺。

一名正在選購鞋子的華裔夫婦談到﹕「我們是聽說Sears商場倒閉搞清倉大甩賣消息後前來的。這麼大的商家說倒閉就倒閉﹐太可惜了。哎﹗加拿大的零售業確實不好做。」

今年6月﹐加拿大Sears百貨公司申請破產保護﹐宣布將關閉59家門店﹐解僱2900名員工。Sears百貨公司新聞官謝岪(Joel Schaffer)表示﹐絕大部分門店的關閉將於本周六完成。10家租賃物業將在商場關閉後歸還給業主。

HRC零售諮詢公司首席執行官Antony Karabus認為﹐Sears百貨公司是被零售折扣商像Winners 、Home Sense和沃爾瑪等在愈加激烈的市場競爭中擠垮的。加拿大Sears百貨公司輝煌時期曾經擁有94間百貨店舖,23間Sears Home店舖及10間Sears直銷店。

目前﹐Sears百貨公司擬關閉門店正舉行商品清倉大甩賣活動以償還部分債務﹐公司尋求將破產保護期延長至11月7日。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