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局與社區中心 營運合約談不攏

[2017.10.01]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公園局與20個社區中心協會簽署營運合約(operating agreement)的期限已屆滿,但雙方分歧仍然很大。

雙方難以達成共識的重大分歧,在於公園局與社區中心對於社區中心的會員卡使用,以及所募得的款項如何使用有不同意見。公園局希望所有收入能夠作為公園局各項計劃之用,但許多協會則是將錢花在支持例如棒球隊、學校的食物計劃、或是長者服務上。

公園局主席威貝(Michael Wiebe)指出,公園局能夠理解各個社區中心對於獨特計劃有其需要,而現在版本的合約也允許社區中心在合約上面加列「附錄」(appendices),讓社區中心維持這些特殊性質的計劃項目。

CBC報道指出,到目前為止不到5個社區中心簽署新合約;而多數的社區中心說,除非公園局願意就他們所提出的6大特別關切事項作出處理,否則將不會簽新合約。

但在另一方面,協會的領導曾說雙方的立場正在接近。

報道說,公園局總監Donnie Rosa將會向公園局委員提交有關合約談判的報告,說明有些協會已簽約,那些還沒有簽約。而附有建議的完整報告,預期將在10月23日提出。

報道表示,公園局將邀請公眾表達對談判程序的意見,而新合約計劃在明年1月1日生效。

報道說,公園局擁有社區中心,並且僱用人員,要對於社區中心的各項法律負上責任,但社區中心協會則是負責營運中心的各項計劃及服務,因個別社區而有不同,兩者透過簽署共同營運合約(JOA),規範雙方的責任。

協會與公園局在過去4年當中的關係緊繃,主要是對於會員卡及如何使用社區中心募得的錢有不同看法引起。

報道說,在2013年時,6個社區中心的社區協會入稟卑詩最高法院,要求法官頒布命令,停止實施該社區中心新的OneCard系統,在那之後公園局切斷與這6個協會的聯繫。

OneCard是公園局推出適用於所有社區中心的會員卡,可在所有公園局的游泳池,滑冰場及健身中心用,但有些社區中心已發出他們自己的會員卡,所以不願接受OneCard的使用。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