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ty停用執體型相片 盼遏激瘦歪風

[2017.10.02] 發表

法國昨日(1日)實施新法,規定任何廣告相片若曾修改模特兒的體型,必須清楚註明否則罰款。全球最具影響力的影像供應商Getty Images昨起亦停止採用模特兒體型經改動的照片,助遏止公眾對體型的扭曲觀念。

法新例:廣告改圖要加註

Getty Images早前透過電郵向投稿人說明採用相片的新規定,指公司不會再接納模特兒體型經顯著改動、以顯得更纖瘦、壯碩或豐滿的相片,以確保影像的真實性,不過其他不涉體型的改動,例如改變髮色、去除皺紋或其他瑕疵等則不受影響。

公司稱,新規定是因應法國同日實施的新法例而制定,該法例要求任何商業廣告採用的相片中,如改動過模特兒的體型,便必須清楚註明,違者可被罰款3.75萬歐元(約35萬港元)或等同該廣告成本30%的罰金。

法國現時估計有60萬年輕人有飲食失調問題,當中約4萬人患有厭食症。飲食失調已成當地15至24歲青少年致死的第二大原因,新法例旨在遏制時裝及廣告業界以虛假與不健康的方法呈現「理想」體型,導致過度節食等不良風氣。

Getty Images創意規劃總監斯威夫特(Rebecca Swift)向《觀察家報》稱,公司早已開始研究禁止過度修圖,法國的新法例是落實禁令的催化劑。

(綜合報道)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