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鐵路警反恐演練 迎接十九大

[2017.10.03] 發表
警方反恐練習,利用游繩攀上大樓外牆。

【明報專訊】為確保十九大安全召開,北京鐵路警方上周六在公安局訓練場舉行大型反恐演習,模擬有暴徒在火車站內放置疑似爆炸物及挾持人質。出動突擊隊、拆彈專家、拆彈機械人等,在十多分鐘內安全解決危機。

網傳影片顯示,數名手持長槍、利刀的暴徒闖入火車站後,將一批民眾驅趕至火車站的大樓內,與到場警員對峙。警方兵分兩路突擊,一邊正面強攻,一邊則游繩攀上大樓外牆,再從窗戶潛入。經過激烈駁火後成功擊斃暴徒,救出人質。拆彈專家再出動,將爆炸物安全拆除。

雲南邊防實戰演習

雲南西雙版納邊防支隊同日亦組織二百多名官兵進行反恐實戰綜合演練,模擬兩名恐怖分子手持武器,挾持人質匿藏市內,該支隊迅速派出特戰隊員趕赴現場處置。西雙版納邊防支隊還展開刺殺操、特種戰術等軍事科目匯報演練。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中共十九大將於月中召開,《紐約時報》中文網日前刊出中國問題專家鄧聿文文章,指十九大之後中共將進入一人領導時代,未來中共總書記習近...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黃金協會副會長張永濤在日前舉行的「一帶一路」黃金產業高峰論壇吹風會上表示,截至2016年,中國已查明黃金資源儲量達1.21萬... 詳情
今年8月剛滿67歲、被視為中南海大內總管的中辦主任栗戰書,是十九大晉升政治局常委的熱門人選。栗戰書的家族不僅具有深厚的紅色背景,他本人還曾與... 詳情
2014年北京APEC峰會期間,路透社拍到一幅俄羅斯總統普京(右一)為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右二)披衣的照片,中辦主任栗戰書被指當時曾下令內地網... 詳情
栗戰書老家位於距西柏坡30多公里的平山縣杜家莊村南溝,是一個沿207國道邊的水泥小路、北行兩公里後的山中小村落,只有幾戶人家。和同村早已深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