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黃金儲量1.21萬噸 世界第二

[2017.10.03]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黃金協會副會長張永濤在日前舉行的「一帶一路」黃金產業高峰論壇吹風會上表示,截至2016年,中國已查明黃金資源儲量達1.21萬噸,僅次於南非,位居世界第二位。

新華社報道,張永濤表示,目前中國黃金行業整體發展健康平穩,以黃金為主,多金屬開發並舉。

去年中國黃金交易所交易量達2.4萬噸(單邊)、期貨交易所交易量3.9萬噸(單邊)、商業銀行場外交易量0.7萬噸,累計成交量達到7萬噸。他預計,十三五期間有望突破10萬噸。

更多中國要聞
今年8月剛滿67歲、被視為中南海大內總管的中辦主任栗戰書,是十九大晉升政治局常委的熱門人選。栗戰書的家族不僅具有深厚的紅色背景,他本人還曾與... 詳情
2014年北京APEC峰會期間,路透社拍到一幅俄羅斯總統普京(右一)為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右二)披衣的照片,中辦主任栗戰書被指當時曾下令內地網... 詳情
栗戰書老家位於距西柏坡30多公里的平山縣杜家莊村南溝,是一個沿207國道邊的水泥小路、北行兩公里後的山中小村落,只有幾戶人家。和同村早已深門... 詳情
栗戰書老家位於距西柏坡30多公里的平山縣杜家莊村南溝,是一個沿207國道邊的水泥小路、北行兩公里後的山中小村落,只有幾戶人家。和同村早已深門... 詳情
公安研新識別技術 步態辨身分
【明報專訊】繼早前內地官媒披露,中國已建成世界上最大的監控網「中國天網」,有超過2000萬個攝像頭後,中國科學院自動化所的專家,近日在一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