雌雄賊借短租App犯案 淘空新婚房

[2017.10.03] 發表
賊鴛鴦將屋內物品搬得就搬,包括事主心愛的結他。 (網上圖片)
賊男女退房前將事主房內物品搬走一空。(網上圖片)
事主的新婚房原本裝修精美。 (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內地網絡中介平台缺乏監管,有短期招租應用程式(App)被揭不用實名認證,淪為賊人的犯案工具。浙江杭州一對夫妻將新婚房放上App出租,由一對男女租用,豈料卻是招賊入屋,該對男女竟將屋內物品搬得就搬,連充電器、洗漱用品、貼身衣物都照偷,且留下滿屋煙頭和垃圾。涉事App「螞蟻短租」表示正配合公安調查。

事主在網上大吐苦水,稱因為婚房暫時不自住,三個月前將房子放上「螞蟻短租」出租,藉此賺點錢。帳戶名為「郝阿膠」的男女(事主稱男為煙頭哥,女為劉大美)於7月13日入住。

召喚貨車運走 滿屋煙頭

該對男女自稱蜜月遊,入住初時未有異樣,還不停對事主稱很喜歡該房子,又App平台上發了好評。但在對方退房前一晚,事主給大美發了條微信,卻發現自己被列入了黑名單,致電對方亦被拒接。

事主愈想愈心感不妙,趕緊告知了身在上海的妻子,並趕到該屋查看。他表示,雖然心中已設想過數種可能,但到現場時還是被眼前景象嚇倒,「震得我一口老血,滿屋子的煙頭、垃圾,除了大件家具以外,基本被搬空了!我心愛的結他……想起煙頭哥入住時問我:這是琵琶吧,我興奮地給他普及了半天。音箱推薦給劉大美煙頭哥聽音樂,他倆果然帶回家聽了!」

事主指,被搬走的還有耳機、樂譜架、充電器、桌椅套、高壓鍋、調味料盒、止汗劑、所有衣褲襪、記憶枕等,數之不盡。賊男女還親自付費叫來快遞貨車,分兩次把物品全數抬走。由於結他不能寄、結他盒又重,閉路電視拍到煙頭哥親自揹走結他。

遺安全套 警取DNA緝兇

而從垃圾桶媯o現的安全套,警方取得DNA樣本,查到男方可能有案底,已就此刑事立案。業主報警後始知涉事短租App「螞蟻短租」沒採用實名制,疑犯所用的姓名、身分證號碼和手機號碼都是假的。事主發文炮轟該App審核不力、缺乏監管。

更多中國新聞
為九寨溝景區趕工 排危工日睡4小時清危石
【明報專訊】四川九寨溝今年8月發生7級強震後,重創當地旅遊業。儘管正值十一加中秋節的超長假期,但負責清除危石的工人受九寨溝景區所託,對景區... 詳情
九寨溝熱鬧不再 留守商戶:賣得一點得一點
【明報專訊】九寨溝自今年8月7級強震過後,當地居民生活大變,以往旅客熱鬧景象完全消失,今年的「十一」旺季異常冷清,絕大部分商鋪都已經關閉,... 詳情
【明報專訊】發現司巴士司機有違法行為,可拍下圖片或影片,並上載至「春城e路通」手機應用程式,公司查明屬實後會給予50人民幣作舉報獎勵。 ...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教育部上周四(9月28日)發布5年來中國在留學市場方面的變化。數據顯示,直至去年,中國已與188個國家和地區建立了教育合作... 詳情
留守老人製辣醬期待中秋團圓 6子女無一回鄉
【明報專訊】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中秋慶團圓,傳統家庭總喜歡聚在一起。山西兩位老人同樣望穿秋水,盼待六位子女從城市歸來過節,特別為每人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