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事件 柯:病毒內政部放的

[2017.10.03] 發表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2日為世大運與924中國好聲音引發的暴力事件赴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市議員汪志冰(右)送他一罐白色油漆象徵堅持他白色的力量。

【明報專訊】台大「中國新歌聲」事件引爆衝突,甚至衍生統獨議題,台北市長柯文哲事後稱「抵抗力強不怕細菌」,民進黨籍議員顏若芳批評市府不管海報字樣、未掌握國台辦主任李文輝是否會來,一直都是狀況外,她認為對方不是細菌,而是「病毒」,柯則回應,病毒也是內政部放進來的。

「活動是中央核准」

柯文哲2日赴議會專案報告,顏若芳質詢柯,市府事前是否知道李文輝會到場?北市文化局長鍾永豐回說,事前不知道,到現場才看到,柯文哲也說他不曉得。

顏若芳接著指出,世大運開幕,陳抗團體讓選手無法進場,警察局說沒有突破封鎖線,一直到台大事件,流出「台北市台灣大學」字樣海報,北市府都在第一時間說不清楚、撇清責任,她大罵市府一直是狀況外。

她抨擊,政府主辦或協辦任何活動,事前都會把海報拿出來審查,對方不是細菌,而是病毒,柯文哲則回說,病毒也是內政部放進來的。

雙城論壇 原則不變

民國黨議員徐世勳詢問柯,台大舉辦音樂會是否是統戰?那開放大陸劇、大陸音樂節目在台灣播放是否為統戰?柯文哲說,這就是他統我們、我們也會統他,就各有想法吧,還是自己抵抗力要強。

徐世勳說,那NCC要負責嗎?中央政府是帶頭開放統戰?柯文哲回說,中國新歌聲活動也不是台北市政府核准的,是陸委會跟移民署。

此外,因為台大事件,不少議員也關心明年台北、上海兩岸論壇是否續辦?柯文哲表示,他平常心看待,還是照慣例原則去做,現在沒有不續辦的計劃,還是會繼續交流。

更多中國新聞
蔡車隊經過社區管制1.5小時
【明報專訊】網傳小英參加哈瑪星生態交通全球盛典活動,高雄一社區列為交通管制要道,總統車隊經過時會全面禁止人車通行,全程約一個半小時。對此,國... 詳情
鐵皮屋電線走火 奪母子2命
【明報專訊】宜蘭縣蘇澳鎮南方澳漁村2日清晨發生民宅火警,一棟鐵皮加蓋民宅疑因電線短路起火,由於屋內採木板隔間且堆置雜物,火勢一發不可收拾且直... 詳情
柯「口誤」不見扁家人出手 孫大千:很罕見
【明報專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上電視節目接受專訪,談論陳水扁病情,脫口而出說「他一開始是裝的」,引爆口水戰。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說,雖後來說是口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