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聯素里齊籲盡快建輕鐵

[2017.10.05] 發表

【明報專訊】運輸聯線(TransLink)行政總裁戴思民(Kevin Desmond)和素里市長赫普納(Linda Hepner)昨日出席素里貿易局舉辦的午餐會,重申素里輕鐵系統需要盡快興建,以應對人口急增所帶來的運輸壓力。赫普納表示,有關的商業計劃書已接近完成,只要經費到位便可展開工程。

赫普納在午餐會致辭時多次強調輕鐵對素里發展的重要性,指在過去的運輸網絡發展上,南菲沙地區包括素里一直都被忽略,而區內人口近年急速增長,公共交通的需求大增,指興建輕鐵是刻不容緩。

赫普納引述運聯的報告,指興建輕鐵是最有效及最符合經濟效益的方案。她說,市府已準備就緒迎接輕鐵工程,指有關商業計劃書(business case)已接近完成,而項目辦公室已開始運作,期待輕鐵能夠為素里帶來新景象。

運聯指,全長27公里的素里輕鐵工程將會分兩個階段進行,首階段連接紐頓區(Newton)和吉爾福德區(Guildford),並可接駁到架空列車素里中心站(Surrey Central Station)和喬治國王站(King George Station);第二階段則為素里至蘭里路段,終點站為203街(203 St.)夾56路(56th Ave.)。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