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獲4700萬抗震撥款 溫市2小學將重建
溫市成全加第二「清潔岸邊社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南素里華人教育論壇 介紹三級政府職能
國會省市議員主講 周六舉辦

【明報專訊】由南素里白石選舉委員會(EDA)發起的首屆「加拿大三級政府華人教育論壇」將於本周六在南素里Grace Point教堂舉行。聯邦、省、市三級政府代表將聯合主持此次活動並發表演講,令華人更好地了解三級政府政權結構及職能分工,促進華人積極參政議政。主辦方預計活動將吸引逾三百市民參與。

此次論壇由南素里白石選舉委員會發起,加拿大華人參政議政促進投票聯盟、白石華人聯誼會以及素里成人高中同學會等協辦。

南素里白石選舉委員會唯一一位華裔委員、聯邦參議員胡子修在溫哥華的助理梁晉晶表示,隨著華裔人數的逐年增加,主流社會愈來愈關注與華人的互動,華人參政議政的熱情亦逐年高漲。不過,不少新老移民對加拿大三級政府的概念很模糊,這對他們在本地安頓生活、甚至工作創業等都造成障礙。所以從去年開始,委員會開始策劃這一論壇,並同時邀請到參議員胡子修、前國會議員沃茲(Dianne Watts)、南素里白石省議員卡杜(Stephanie Cadieux)和雷迪斯(Tracy Redies)、素里市議員海恩(Bruce Hayne)等三級政府代表參與演講。

梁晉晶說,論壇將分為上下半場,上半場將於上午10時入場,10時30分正式開始,由五位主講嘉賓進行演講。下半場則由中午12時30分至1時30分,為觀眾與嘉賓問答互動環節,現場配備中文翻譯。

梁晉晶表示,儘管已經移民11年,她也沒有機會對加拿大政府的整體結構進行系統的了解,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進行學習,另外她亦歡迎家長帶孩子前來參與。

於今年省選前才剛剛成立的加拿大華人參政議政促進投票聯盟,亦是今次論壇的協辦單位之一。其創辦人孔慶存表示,在今年省選期間,他們發現加拿大華人參政議政的熱情愈來愈高,但對加拿大政體結構、職責分工和各級選舉投票制度以及許多相關問題缺乏全面的了解,同時又沒有專門的機構和社團來普及這方面的知識。首屆「加拿大三級政府華人教育論壇」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下誕生,通過三級政府權威代表的講解,對華人社群進行常識性教育,在日後參政議政時能夠更加有的放矢。

 
 
今日相關新聞
南素里華人教育論壇 介紹三級政府職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