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外國樂隊屢未獲工作簽證 Hidden Agenda交回舖位

[2017.10.15] 發表
表演場地Hidden Agenda昨日在facebook專頁宣布將於月底將工廈單位交回業主,並貼出這張相片,可見舞台上有一個香爐,插茪T支點茠滬說C帖文的最後一句為「致我]嚜R台,安息」。(facebook圖片)

【明報專訊】早前涉嫌違規經營及外國表演樂隊無申請工作簽證、位於觀塘工廈的樂隊表演場地Hidden Agenda(下稱HA),昨日在facebook專頁公布,因政府的新政策仍未能對工廈使用者帶來新局面,本月30日將向業主交還單位。HA負責人阿和向本報稱,過去半年多隊外國表演者未獲入境處批出工作簽證,本地演出數目亦少了七成至八成,令營運幾近停頓。

稱有樂隊未到港先收警告

HA昨在facebook專頁貼出舞台上一個香爐插上三支香的相片,公布上述消息。貼文指,因政府新政策仍未能對工廈使用者帶來新局面,故將在本月30日向業主交還單位,稍後再詳細交代,餘下兩場早前已落實的音樂會將在其他地方舉行,並感激多年來支持HA的觀眾,「陪我]渡過幾次難關」。

HA負責人阿和稱,自今年5月初入境處人員「放蛇」執法,指表演的外國樂隊無申請工作簽證後,至今多隊擬到HA表演的外國樂隊亦未獲批出工作簽證,「band(樂隊)未到香港已經有warning(警告),或者到了香港,在關口被要求簽文件,聲明不在港進行義務及非義務工作,搞到所有工作停了」。至於本地的演出者,他表示數量少了七成至八成,只有「大膽」、「願冒罰錢危險」的表演者才會在HA演出。

本地演出少八成

阿和續稱,HA暫時未有去向,又指等了政府處理工廈使用者問題多月。他又說,民政事務局長劉江華日前在《施政報告》記者會提及有2萬平方呎地方發展為藝術空間,讓年輕人發展文化藝術,都只是「包裝洁v。

更多港聞
8人涉暴動明年審 梁天琦加控襲警
【明報專訊】去年農曆年初二旺角大衝突,本土民主前線黃台仰及梁天琦等8人被控暴動罪,案件昨在高等法院作閉門預審。據了解,梁天琦被加控一項襲警罪... 詳情
欠資源 不願為生存變商業 草原地圖解散 冀草民續革命
【明報專訊】在草原上野餐、露營、以物易物、拔足狂奔地唱歌,不再是想像。6年前,因一個傳媒報道激發蔡志厚(Thickest)發起一場「草地革命... 詳情
【明報專訊】「草原地圖」除蒐集香港草地資訊,亦舉辦不同草地活動,如野餐、音樂會及以物易物等,讓參加者在草地上輕鬆一番。蔡志厚說,最深刻是20... 詳情
教師沉醉港史 翻舊相為銅鑼灣「起底」
【明報專訊】銅鑼灣鬧市商廈林立,原來數十年前有一座山丘,被夷平後才建成一座座高樓。中學教師余震宇從小對歷史感興趣,長大後成為「歷史偵探」,翻... 詳情
9電競公司招聘70職位 中四生應徵電競經理人
【明報專訊】港九電子競技及創新科技職業聯會昨日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辦一連兩日的電競業招聘會,有9間電競公司參與,招聘約70個職位,全日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