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殲15曾兩度故障 飛行員1死1重傷

[2017.10.17] 發表
經過墜機意外的曹先建(圖),康復後仍考取蚅斥禤皛{證,成為航母艦載機飛行員。(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中央電視台播出對十九大解放軍代表、海軍艦載航空兵飛行員曹先建的訪問,披露他曾於2016年4月遇到飛機操縱系統故障,在快速墜落之時,他跳傘太遲,跌落海面,造成全身多處骨折。另一名飛行員亦同樣因意外,跳傘不及而身亡。

失控急降 墜珓e2秒跳傘

央視《面對面》節目訪問飛行員曹先建,當中提到他2016年4月6日,駕駛殲15戰機從渤海灣附近某處陸地模擬訓練場起飛,「高度300米,飛機的操縱系統突發故障,機頭急劇上揚,速度減小,加油門,推桿支持不住,飛機就往下掉,往下掉的速度很快。」曹先建說,飛控系統工作異常是殲15最高等級故障,即戰機失控,他竭盡全力加大油門,將操縱桿推到底,試圖把下墜的飛機重新拉起升空但無效,直至墜毀前的最後2秒鐘,曹先建才拉動彈射手柄,但因高度不夠,降落傘沒有完全打開,曹先建重重地「撻」到海面上。

「等我反應過來的時候,我就感覺到背上特別疼,動不了」,曹先建被直升機救起送院搶救,診斷為胸椎、腰椎、尾椎等多處爆裂性骨折。醫生認為他已不能再做飛行員,甚至是否能站起來都不能判斷。在他手術期間,戰友張超2016年4月27日下午因駕駛殲15飛機突發電傳故障,同樣跳傘不及墜地,傷重不治。

曹先建經過一年多的康復,通過海軍總醫院醫療專家團隊的檢查鑑定,可以復飛,他更通過了蚅斥禤皛{證飛行,成為航母艦載機飛行員。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中國警方應美國執法部門請求,昨日於上海浦東機場將一名美籍「紅色通報」逃犯移交美方,由美國司法部法警局押解美國。是次為今年10月4... 詳情
親屬:劉霞「被旅行」已離京
【明報專訊】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昨日引述已故諾獎得主劉曉波遺孀劉霞(圖)在北京的親屬稱,劉霞已經「被旅行」,不在北京。 劉霞親屬並表示... 詳情
「中國造」地鐵列車首進美國
【明報專訊】中國首批按照美國標準製造的波士頓地鐵列車於昨日組裝完成,預計今年12月運抵美國,為首批進入北美市場的鐵路裝備。 這批列車於... 詳情
華出口首艘超深水海工作業船
【明報專訊】 據中新網報道,中遠海運重工旗下大連中遠船務為世界航運巨頭丹麥馬士基建造的系列超深水海工作業船首制船「馬士基安裝者」(Maers... 詳情
北京磁浮列車年底試運  日客量16萬人次
 【明報專訊】 北京首條具自主知識產權的中低速磁浮交通線路S1,已按照運營模式系統正式ㄟ坅D載客試運行。據悉,目前,全線8座車站已確定最終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