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穿MIT防刺衣 柯文哲驚呼太誇張:刀子都彎了

[2017.11.04] 發表
柯文哲親身體驗防刺衣效果,也讓在場所有人見識到台灣紡織業頂尖科技。

【明報專訊】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上午參訪萬華西園29服飾創作基地,當場試穿全球獨步的MIT(台灣製造)頂級防刺衣,並手持利刃往身上割刺,只見防刺衣完好無缺,柯文哲直呼「太誇張,連刀子都刺彎了!」

台北市商業處規劃的「MIT 艋舺健走活動暨參訪商圈轉型示範店家」活動,現場吸引上千位民眾熱情參與,柯文哲在工業局紡織顧問黃煌善陪同下,參觀艋舺商圈著名的西園服飾創作基地,應媒體要求穿上台覲實業公司研發的世界頂級防刺衣,並現場測試防刺衣效果,讓在場所有人見識到台灣紡織業頂尖科技。

黃煌善表示,防刺衣前後研發2年多時間,比起防彈衣具有更高層級的紡織科技,採用特殊纖維結構材質,申請到多項世界專利,包括國安局及刑事局皆有採買,而且防刺衣不單具有防割防刺功能,就連90手槍、點38手槍也打不穿,連美軍現有規格都比不上。

柯文哲表示,這是台灣科技的軟實力展現,有了這件防刺衣,以後政治人物參加重要會議都可以穿一件,防護人身安全。

台北市政府近年積極推動軸線翻轉西區再造計劃,輔導各類傳統產業店家再造,為西區商圈持續注入新活力。商業處表示,艋舺商圈從批發逐漸新增零售的銷售模式,重點發展MIT設計款服飾,強調平價路線讓民眾方便入手,就連國外背包客也常到此採買服飾。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台灣花蓮縣近海4日早7時34分發生5.2級有感地震,震源深度22.5公里,最大震度4級。 據台灣的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花蓮... 詳情
馬英九第3度出訪 將赴南加大演講
【明報專訊】、蔡英文4日結束南太出訪行程,中午將返台。、馬英九則將在深夜展開美國行程。據指出,馬英九此行除了與僑界聚會、前往南加大演講、與美...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一名陳姓休班警官違規在行人路上騎電單車,被當值警員截停發告票。豈料他大聲宣揚自己警官身分,反問警員:「你竟然這樣子查我?」還... 詳情
拔昌百人單車造勢 支持者冒雨催票
【明報專訊】罷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成案,北北基安定力量聯盟4日發起百人單車造勢活動,儘管外頭下起大雨,大批支持者齊聚汐止區公所外,而罷昌發起... 詳情
逾8000人聯署對付酒駕性侵虐兒 台網上提案要求加「鞭刑」
【明報專訊】台灣近年頻傳酒後駕駛(上圖)、性侵、虐兒案件(下圖),有民眾利用政府「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表提案,建議酒駕人士、性罪行或傷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