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知名牛肉麵店1600萬 11名年輕車手愧對老闆娘

[2017.11.04] 發表
以一碗牛肉麵200元計算,永康街知名牛肉麵店林姓老闆娘,被騙的1600萬元,得賣8萬碗才賺的回來。(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台北市永康街知名牛肉麵店林姓老闆娘,今年6月遭詐騙集團假冒檢誆稱「妳涉嫌洗錢」,騙光40年積蓄1600萬元, 檢方起訴11名年僅20歲左右車手,出庭時面對林姓老闆娘低落神情,滿臉歉意,有人還向父母求救還錢,希望獲得輕判。

年近7旬的林姓老闆娘,40多年前在永康街頂下一個路邊牛肉麵攤,自此與夫婿努力打拚,後在永康街有了店面,也打響「XX牛肉麵」名號,曾在台北市牛肉麵節獲評選大力推薦,每天從上午11時開始營業到晚上9時打烊,常常座無虛席,雖生意興隆,但賺的都是辛苦錢,林女被騙後還與丈夫鬧得不愉快,畢竟1600萬元得賣好幾年牛肉麵才賺得回來。

賣了40年牛肉麵,林女好不容易存下來積蓄,卻被詐騙集團假冒檢警以「妳涉嫌洗錢」、「健保卡被盜」為由,在不到3個月就被騙走1627萬元,期間連存摺、提款卡都交給對方,共被盜領500多次,面交車手6次,直到兒女察覺有異才緊急報案,後逮補11位年輕車手。

檢警追查,透過監視器畫面比對,逮到11名年僅20歲上下車手,他們充當「檢察官」和林女面交拿錢,部份已經多次犯案,遭捕後有人緊急向父母求救,希望拿錢賠償換取輕判,檢方對11人均依加重詐欺罪起訴。

車手開庭時面對神情低落的林姓老闆娘,一頭白髮、身穿藍色花襯衫的林女,出庭面對這群騙走一生積蓄的年輕車手,心情複雜,不願回憶多談,結束後隨即與家人緊牽著手離開地方法院,

檢方對11名車手交互詰問證人,供出有上游集團在背後操控,機房就在大陸,他們只是負責取款,每次可領2%的酬勞。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