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取暖節能 建議安裝恆溫器

[2017.11.04]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水電公司(BC Hydro)鼓勵省民在迎接冬季來臨時,透過改變日常生活小習慣省電。該公司指,隨著本周進入冬令時,日照時間將會縮短、天氣亦會轉冷,不少省民都會需要啟動暖氣以取暖。據統計,在寒冷的秋冬,省內家庭的用電量,平均一半是用於暖氣,因此該公司向省民提供小貼士,助節省電費。

卑詩水電建議,客戶可安裝恆溫器,並將恆溫器設定在理想的溫度,如離開住所或睡覺時,可設置在攝氏16度,在家休息時則設在21度,有助節省多達10%的用電量。另外亦應檢查及修補門窗的縫隙,避免冷空氣流入室內,造成暖氣流失,此舉可在秋冬時節,節省高達100元的電費。

其他小貼士還包括安裝具節能功能的水龍頭裝置,減少用水量。因為數據顯示,省內每戶平均每年花費約值250元的電力,用於保持熱水流動。因此如能節約用水,每年可省多達30元的電費。

另外,卑詩水電公司鼓勵省民轉用LED燈炮,因為LED燈泡較傳統燈泡少用75%電力,且壽命比後者長達25倍。水電公司指,一個LED燈泡在其使用壽命內,可助用戶節省100元的電費。

參加省電計劃達標獎50元

為鼓勵省民節省用電,水電公司設立的Team Power Smart計劃,讓參與者能在省電的同時賺取獎金,參加者如承諾按年減少用電一成,將可獲得50元的獎勵。有關詳情及其他省電貼士,可瀏覽官方網站powersmart.ca。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溫哥華中文圖書館將於本月26日(星期日)下午2至4時,假座溫哥華華僑公立學校(499 East Pender Stree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