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鉛筆插龜 六旬漢還押小欖

[2017.11.05] 發表

【明報專訊】有精神科紀錄的60歲男子,涉於東區醫院用鉛筆插傷在水池的10隻巴西龜,其中5隻龜當場死亡。警方翻查閉路電視片段後拘捕該男子,控以一項殘酷對待動物罪。案件昨日提堂,裁判官拒絕被告保釋申請,將他還押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待索其精神科報告。

影片未見犯案經過

被告蔡曼生(60歲)報稱無業,暫毋須答辯。控罪指出,被告在今年10月26日在東區醫院主座大樓2樓平台花園的龜池殘酷地折磨10隻龜,導致他們受到不必要的痛苦。據了解,閉路電視沒有拍到被告的犯案過程,但警方在其住所搜出180支與本案兇器同款的鉛筆。

控方申請押後案件,待索被告的精神科報告,以評估被告是否適合答辯及是否需要接受醫院令。裁判官接納控方申請,案件押至本月17日再訊。

【案件編號:KTCC2216/2017】

更多港聞
發泡膠箱暗格藏毒
【明報專訊】海關人員前日凌晨在機場空運貨站速遞中心,發現一個由秘魯空運來港、報稱為陶瓷物品的速遞郵件非常可疑,經X光檢查,發現盛載數十件陶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