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6年未審 性侵疑犯撤控
法官責檢控辦事不力

[2017.11.05]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連環性侵疑犯在新西敏犯案後,雖然被捕,但案件拖延6年多仍未審訊,被迫撤控。法官斥責檢控官辦事不力。

據CBC報道,Oliver James Doherty被控性侵、非法禁錮、出言恐嚇等罪名,案發為2010年2月7日,但拘捕令在2011年10月才發出。

雖然Doherty正在阿省監獄服刑,但拘捕令一直沒有執行,而他在本省所犯的案件一直未有排期審訊。卑詩最高法院日前判決,這一拖延並不合理,而且責任幾乎全在檢控官身上,故此該項訴訟已經中斷。

法官指出,雖然該案極為嚴重,而且可以直截了當的提出檢控,但控方遲遲不安排審訊,並不合理。法官認為,這一拖延,不僅明顯觸犯被告的權利,也觸犯到受害人及加拿大公眾的權利。

Doherty先前在愛民頓被捕,並在2011年5月25日被控以4項攻擊罪。而他在卑詩的控罪,則在2011年10月6日批准提控,同日發出拘捕令。

Doherty一案要到今年12月12日才能開審。2016年加拿大最高法院曾經裁定,一宗拖延30個月的審訊對被告人不公平。而Doherty一案假若開審,則拖延達7年之久。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